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调控后南京楼市首现"速冻盘"市场正回归理性

中国新闻网  2016-10-17 09:02

[摘要] 国庆全国楼市大调控后,南京楼市认购量虽然急剧下跌,但新盘销售何时会出现实质性反应,一直是个问号。16日,记者获悉, 对调控出现反应的楼盘已在南京出现,坐落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新盘融侨悦城开盘,所售房屋不足总房源量的两成。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强调控的持续,市场销售将逐步回归理性。

国庆楼市大调控后,南京楼市认购量虽然急剧下跌,但新盘销售何时会出现实质性反应,一直是个问号。16日,记者获悉, 对调控出现反应的楼盘已在南京出现,坐落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新盘融侨悦城开盘,所售房屋不足总房源量的两成。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强调控的持续,市场销售将逐步回归理性。

在南京市房产主管部门的严格 下,近期南京符合上市条件的楼盘不再变相 ,纷纷“开仓放粮”。如果说周末之前南京市核心区域河西的几个项目依然较为抢手,那么今天开盘项目的情况,终于显现出本轮调控的威力。今天,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的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两盘齐开,其中一家新楼盘融侨悦城遇冷。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该盘一共领取了3栋楼共368套新房源,均价约在24000元/平米。但据记者了解,今天该盘开盘实际只公开推出了其中1栋楼共120套房源。截至中午12点,选房客户已基本走光,而该盘实际认购量只有约70套左右,占总房源数不到两成。

“我一大早就来了,但没想到人这么少。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先不买了。”一位从选房区出来的购房者说道。他表示,虽然他没有被限购,但自从新的限购和限贷政策出台后,就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买房。今天一看人气很差,而且自己觉得项目品质也一般,终于下定决心放弃。这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从早上到中午,选房区里大约只有100多人,客户数量可能只有几十组。他出来的时候里面已经没人了,11号楼大概还剩下50来套。

可能是因为行情实在冷淡,今天这家楼盘花钱雇佣了大量“小蜜蜂”在路边揽客。不过,这显然并无助于销售。有趣的是,与该盘相距 的同区域楼盘金茂悦同样也选在今天加推,135套新房源吸引了约200组客户到场选房,终去化大约8成左右,情况显然比融侨悦城要好一些。

有业内人士分析,原来总是“日光”的市场现象,其实是违背正常市场规律的。同一区域两家楼盘同天开盘,这显然是在调控后客源量大降的情况下,楼盘抢客的一种方式。而同样的时间和区域,客户肯定优先选择口碑和品质更好的项目。在楼市火热的时候,销售情况看不出差异来,但客户不足的情况下,自然就有楼盘会遇冷。这也是调控经过一周消化期,市场开始回归理性的一个现象。开发商不再能躺着挣钱,而需要动脑子做营销,做好产品,对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也是一个进步的推动作用。

实际上,调控显威的城市不止南京一个。在苏州,调控加码后部分二手房房主已经“扛不住”开始小幅 。而在杭州,限购两周,其新房的签约套数、面积和总金额环比均出现了5成左右的跌幅。整体来看,热点城市的楼市火热基本得到了遏制,市场开始回归理性常态。

责任编辑:陈泽宏  JN70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