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太平南路整治出新 打造民国风貌街区

南京晨报  2016-11-07 09:40

[摘要] 太平南路在民国时期,是南京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而近些年来因为投入不足、管理不到位,逐渐“没落”了。

太平南路在民国时期,是南京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而近些年来因为投入不足、管理不到位,逐渐“没落”了。为了恢复太平南路往日荣耀,记者昨日从秦淮区相关单位获悉,根据该区提出的“太平南路复兴工程”,对太平南路实施道路整治出新,将太平南路打造成浓郁民国文化特色与现代生活气息并存的商业街区、文化地标、旅游长廊和宜居社区。

据了解,太平南路北起中山东路,南至建康路,全长约2公里,现状道路宽度24.5米至36.8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道路由于年久失修,不仅路面破损严重,而且路幅较窄交通压力很大,太平南路环境综合整治分为市政道路出新整治工程和沿线房屋整治出新工程两部分。此次整治内容包括:违章建筑拆除、强弱电架空杆线下地、市政设施整治、园林绿化设施提档升级、排水系统完善、供水和燃气管道改造、店招店牌整治、沿街建筑立面整理出新、完善交通设施等。并在白下路到四象桥段西侧增加慢车道,既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又能与路东侧的慢车道对称,优化道路断面。

另外,太平南路沿线房屋整治出新工程按照民国风格对沿线建筑立面进行设计,重现民国时期建筑风貌,复兴商业街区百年盛世,重塑太平南路历史文化经济地位,将太平南路打造成古老与现代有机结合的示范街区。通过制定建筑、色彩等设计导则,加强对新建建筑、出新建筑符号、风格、色彩、品质的控制引导,体现民国特色和人文要素。在建筑界面上,提取民国建筑设计元素,对太平南路沿线房屋及商铺进行建筑立面出新,调整色彩突兀、外观陈旧的老旧建筑,规范广告店招店牌,统一空调室外机,实现与整体道路环境氛围相协调的沿街建筑立面环境、打造简朴、典雅的民国风情街区。支路街巷和立面出新整治,则按照民国风貌统一风格,强化沿线立面建筑风格,对周边支路街巷及重点路段进行市政道路整治、立面出新,店招店牌更换及周围景观及小品建设,重塑民国特色风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