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收集物业信息 宁拟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

南京晨报   2016-11-25 08:52

[摘要] 南京市人大昨天公布了《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南京将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进行征集,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档案。

南京市人大昨天公布了《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南京将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进行征集,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档案。

根据征求意见稿,信用信息的征集是指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甄别、分类、记录、储存,形成反映企业经营、项目管理和项目负责人从业情况的信息系统的活动。

哪些属于严重失信信息?据悉,包括物业服务合同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后拒不撤出物业管理区域,撤出时未按照规定办理交接手续,或者未按照规定移交资料,造成物业管理混乱的;未按照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房屋安全监管义务,导致物业管理区域内发生重大房屋安全事故的;泄露业主信息的;对业主、业主委员会委员进行恶意骚扰,采取暴力行为或者打击报复的等等。一般失信信息包括:在从事物业管理活动中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规定,不构成行政处罚的;被社会公众和媒体通报、评批、投诉,且查证属实等。

此外,南京拟将根据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管理实行信用记分制度。企业减分达到20分时,市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约谈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物业服务企业被征集严重失信信息的,两年内不得在该市申报各类物业服务示范项目;失信行为改正前,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开具诚信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