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卖家违约买家另买房多掏60万 法院判决卖家赔偿50万元损失

扬子晚报   2016-12-01 08:49

[摘要] 南京市民冯先生状告二手房卖家违约,导致他耽误买房时机,不得不多花60多万在同一地段买房的遭遇。昨天下午,鼓楼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退还原告定金5万元,另赔偿原告50万元。

卖房人你违约了 赔我50万!

10月9日,本报《法治周刊》封面B5版报道了南京市民冯先生状告二手房卖家违约,导致他耽误买房时机,不得不多花60多万在同一地段买房的遭遇。昨天下午,鼓楼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退还原告定金5万元,另赔偿原告50万元。

买房遭“晃点” 状告卖家违约

今年1月16日,冯先生在一家房产中介和卖家签订合同,约定卖家将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的某小区房屋以总价295万元出售给冯先生。中介合同签订当天,冯先生支付了5万元定金给卖家。之后,尽管冯先生多次催促,但从1月催到3月,卖家一直拒绝履行合同,后竟把房子以34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别人。半年后,冯先生还是在这个楼盘买了新房,但价格却已高达359万,两者差价高达60多万。

冯先生随后将卖家告到了南京鼓楼法院,要求两人返还定金5万元,并赔偿自己实际损失。庭审中,双方都承认一个事实:当时是庄女士的女婿贾先生代庄女士和冯先生及中介公司签的合同。双方的争议点在于,贾先生代签合同的行为,到底有没有得到庄女士的授权。

法院判决被告赔偿50万元损失

鼓楼法院审理后认为,贾先生是庄女士的女婿,签订合同时提供了庄女士的身份证原件、房屋预售合同原件、涉案房屋钥匙,并与庄女士进行了电话沟通,这些行为均足以使冯先生相信贾先生有权代理庄女士签订合同。此外,贾先生在签订合同后近两个月时间才提出自己没得到庄女士授权,庄女士也未在合同订立后的合理时间内提出异议,法律后果则由庄女士承担。

法院还认为,庄女士的行为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由于双方在合同中既约定了定金,又约定了违约金,冯先生选择适用违约金条款,符合法律规定,其要求庄女士退还定金5万元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也应予以支持。涉案房屋合同签订之日至贾先生发函明确拒绝继续履行合同之日,价值已上涨50万元,涉案房屋房价上涨损失数额高于合同约定的违约金数额,亦予以支持。综上,法院作出了开头的判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