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燕子矶保障房一期喜获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南京日报  2016-12-15 09:10

[摘要] 提要: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的燕子矶新城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喜获中国土木工程协会“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保障房项目)”。

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的燕子矶新城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喜获中国土木工程协会“詹天佑奖住宅小区金奖(保障房项目)”。

此次获奖的燕子矶新城保障性住房工程位于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东至绕城公路,西至百里绿廊,北至燕山路,南至华山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高达118.4亿元,由南京建工集团负责投资建设,计划分三期完成。

作为我市市属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南京建工集团以“敢挑重担、能打硬仗”著称,注重绿色、生态、低碳等建筑前沿技术发展,联合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共同研发住宅工业化、新能源应用等绿色施工与绿色建筑科技,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与应用,带动建筑技术、生产方式革新升级。

对于此次获奖,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奖的获得,不仅仅是对我们建工出品的工程质量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创新科技应用的肯定!”

据悉,集团发展60多年来,南京建工承建工程先后获得国家鲁班奖、国优奖、银质奖、詹天佑奖、钢结构金奖、扬子杯等建筑奖项累计超过百项。

“放心房”,“暖心房”,民生工程得民心

燕子矶新城保障性住房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由17栋高层住宅、15班幼儿园、沿街商业、物业用房、地上配电房和地下车库组成。容积率3.0,建筑密度21.92%,绿地率30%。一期共计选房5131套,截至目前,已经有3978套业主入住。至今,没有一户安置群众因房屋质量问题而投诉。

保障房成“放心房”、“暖心房”,源于政府、南京建工集团对这项民生工程的高度重视和未雨绸缪。

“工程自开工之初,在政府的高标准、严要求下,项目就被公司列为创优工程,并提前组织好质量意识强、施工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过硬、有创新精神的项目管理小组进驻现场,制定详细、合理地创优措施。正是得益于此,该工程的施工工艺、现场管理、技术措施等更加合理和规范。”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主体结构工程质量好,是燕子矶保障房一期工程受到专家评审组认可的大亮点。据悉,一期工程的11栋单体主体结构,均被南京市建筑业协会评为“优质主体结构”。此外,地下室、外墙渗漏和墙体、窗角、地面裂缝等住宅的质量通病,在燕子矶保障房一期中均得到有效解决,这是该工程的又一关键得分点。

工程现场管理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针对以往地下室、外墙面渗漏和墙面、窗角和地面裂缝等敏感问题,建工集团分别制定了地下室防渗漏、外墙防渗漏等质量纠正预防措施,特别是针对外墙面渗漏问题,集团通过改进外墙施工工艺和外墙淋水检查等技术创新手段,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效果,地下室、外墙面、屋面、卫生间、阳台等的渗漏,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保障房项目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抱着做好政府‘满意’、百姓‘放心’的民生工程的态度,在工程质量上进行严控、严管,高标准、高要求地进行工程质量控制,并从根本上树立‘用户至上、服务’的观念,力求做到服务规范,用户满意,向社会、向百姓交出满意工程、优质工程。”该负责人说。

新科技,新技术,工程显实力

设立于1999年的詹天佑奖系列奖项的设立初衷,主要是为了推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土木工程建设的科技进步,进一步激励土木工程界的科技与创新意识。

从外墙玻化微珠保温系统,到幕墙超薄石材保温装饰一体化板材,从地下室选用DTM聚酯复合防水卷材,再到综合管网采用新技术方案……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到2015年12月竣工交付,一期工程施工的3年,正是南京建工集团这支“铁军”在科技创新、新技术应用、工程质量把控、完善设计等方面的全方位展现。

绿色节能,往往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科技创新。燕子矶一期工程从节地、节水、节材、户型设计等方面,把绿色节能诠释得淋漓尽致。由于南京夏热冬冷,在规划设计上,建工集团首先以节约用地、合理功能、满足日照为前提,力争创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亲近自然的山水园效果。利用大量地下空间停放车辆,各种设备用房设置于地下,从而充分扩展地面的绿化和活动空间。在户型设计上,立足“三明”的布置形式,采用短外廊与内天井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一梯多户的采光通风要求,并充分考虑生活的方便性和装潢的艺术性,实现功能与形式的高度统一。小区还设置有节水灌溉优化和雨水回收系统。而高强钢筋应用、预拌砂浆、粘贴保温板外保温系统施工、铝合金窗断桥、外遮阳等十多项创新技术的高效实用,既满足了建筑设计的多种需求,更提升了建筑整体的品味。

今年2月,燕子矶保障房项目一期工程被江苏省住建委评为“工程项目”。如今,该工程更是拿下“2016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住宅小区金奖(保障房项目)”这一沉甸甸的大奖,无疑更好地诠释了南京建工集团“诚信、务实、开放、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当前,燕子矶保障房项目二期、三期工程建设任务正在有序开展。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燕子矶新城是百姓的美好期盼,我相信,也有信心,二期、三期的建成必定能为‘强富美高’的新南京添砖加瓦!”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