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百子亭拟建历史风貌街区

南京日报  2016-12-26 08:50

[摘要] 中共玄武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近日召开,记者会上获悉,位于中央路与傅厚岗交叉口的百子亭,将规划建设历史风貌街区。

中共玄武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近日召开,记者会上获悉,位于中央路与傅厚岗交叉口的百子亭,将规划建设历史风貌街区。

据悉,百子亭项目东至百子亭路、西至中央路、南至傅厚岗、北至中央路54号小区边界,总占地面积约2.5公顷,包括南侧占地为1.5公顷的历史风貌区、北侧占地约1公顷的配套地块;现有16栋珍贵的历史建筑、4处市级文保单位,包括傅抱石纪念馆、徐悲鸿故居、桂永清公馆、教育家段锡朋故居等,民国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2公顷,建筑面积约3615平方米。一系列民国范儿的历史建筑,使得百子亭本身就具有原汁原味的历史沉淀。

目前,玄武区已经购买了傅抱石故居,取得了徐悲鸿故居使用权。“傅抱石故居原本在一个企业家手里,出于对历史文化的感情,他以低于市场价300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政府。”玄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政府直接购买的一种方式。徐悲鸿故居是当年赠送给南京师范大学的,因多年没有使用,玄武区政府就和南京师范大学达成协议,由政府无偿使用10年,但不能做成商业项目,且故居的保护由政府负责。还有一些故居在部队手中,住着老百姓,但是这些房子没有两证,政府拟通过置换,把老百姓迁到有两证的新房子里,取得这些故居的使用权。此外,还有一些不是民国建筑的老房子,政府将进行修缮复建,形成一个有气候的百子亭民国建筑群。今后,名人故居可以限定时间和人流向市民免费开放,定期办展览,把它们的历史文化内涵真正体现出来。

据介绍,百子亭项目的初步设计思路是:步行街系统要延展,机动车遮风避雨要入库;见缝插针的绿轴充沛,形成富氧环境;通过曲线水岸,调节小气候;空间疏密有序,廊、亭、街、巷虚实相间;建筑高低按玄武湖城墙分别控制在24米、15米、6米,街道模式是中国传统的建筑街;商业风格不同于南艺后街,有别于喧嚣的1912酒吧街,也不同1865创意园……其目标理念是,把百子亭尘封的记忆拓展为对未来的期盼。

据悉,百子亭项目的规划还在进一步完善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