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扬子晚报  2017-01-10 08:49

[摘要] 规划部门近在南京的老城范围内,制定了严格的高度控制。“我们划定了5000个区域,每一处都有限高。今后,在南京的老城中,不会出现没有规则、乱七八糟的高层建筑。”叶斌说。

在昨天下午的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间隙,市政协委员、市规划局局长叶斌介绍了下一步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

  目前,南京留存了不少近代以来工业遗产,如何更好地保护这些工业遗产?南京市政协委员、规划局局长叶斌表示,此前陆陆续续拆了很多,“我们感觉再这样拆下去,这点文化真的要被拆完了,所以规划部门在2015年开始,委托了南京的名城会对目前能够保护的批要保护的工业遗产,做了全面的调查,近已经提交到市政府,应该很快就会公布批的工业遗产。”

  据介绍,批纳入保护规划的52处工业遗产,建设时间从1840年至1978年不等。像老的浦镇车辆厂、金陵制造局,将进行成片保护,其中“年轻”的工业遗产当属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的江宁昆元白水泥厂,不到40岁。

  2015年5月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公布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名录,南京颐和路街区入选。据统计,在颐和路街区50多公顷的范围内,共有200多栋民国建筑,但目前对外开放的屈指可数。叶斌介绍,2017年将对颐和路街区内产权属于地方政府的民国建筑,进行搬迁、腾空,这类建筑数量大约占总数的近20%。“一批建筑先空出来,可以串联出一条展示南京民国名人故居、民居文化的旅游线路。”

  此外,规划部门近在南京的老城范围内,制定了严格的高度控制。“我们划定了5000个区域,每一处都有限高。今后,在南京的老城中,不会出现没有规则、乱七八糟的高层建筑。”叶斌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