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信息平台被住建部全国推广

南京日报  2017-02-27 08:50

[摘要] “为国内首创的一个平台,对公租房管理实现科学化、规范化有着较好的助推作用。”日前,住建部督查工作组来宁实地查看了市安居集团建设、管理的四大保障房片区情况及公租房信息管理平台运行状况,对我市保障房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认可。

 “为国内首创的一个平台,对公租房管理实现科学化、规范化有着较好的助推作用。”日前,住建部督查工作组来宁实地查看了市安居集团建设、管理的四大保障房片区情况及公租房信息管理平台运行状况,对我市保障房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认可。住建部督查组认为,南京市保障房片区具有“一流的房屋建设质量,一流的运营管理水平”;对我市自行研发的公廉租房信息平台,建议在推广。

公租房信息管理平台的推出,得益于我们在办理12345工单方面的成效。”安居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团承担了我市岱山、上坊、花岗、丁家庄等四大保障房片区的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845万平米,包含38个住宅小区。其中,住宅8.28万套,包含公租房1.48万套,经济适用房、产权调换房、共有产权房等6.8万套,目前均建设完成并陆续交付使用。各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由市住建委、片区所在区区政府和安居集团联合通过市场化招标形式确定物业公司,并共同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管。

“在房屋未完成属地化移交前,集团承担了四大片区物业管理监管、协调工作,12345工单也由集团承办。在大量工单办理过程中,我们由点到面、举一反三,不仅处理好个案,还出台举措解决一类问题和现象,公租房信息平台就很好地解决了公廉租房管理难题。”这位负责人介绍。

去年,安居集团共受理2200余件物业管理类诉求工单,主要涉及物业费用收取、停车管理、占道经营、房屋维修、违章搭建、邻里纠纷等众多事项。经过努力,办理综合满意率超过85%,

随着四大保障房片区中公租房的陆续交付,去年下半年,安居集团承接了市公房中心移交的4081套公租房的管理工作。由于公租房管理是一个全新课题,部分业主因不满房屋交付、房租缴纳、退租、装修、设施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向12345进行了投诉。

接到工单后,安居集团认真分析了业主诉求,研发推出了“公租房信息管理平台”。该信息管理平台可自动生成各类数据报表,不仅实现了公租房各项运营指标的完整体现和动态查询,还可显示租户水电气费用的缴纳情况。该平台运行以来,业主投诉大为减少。

物业服务诸方面的诉求,安居集团高度重视。去年,各片区保障房均有部分业主向12345反映,非机动车出库坡道较窄,通行不便。集团立即协调物管部门实地查看。原来,正常设计施工的非机动车车库坡道,虽满足了众多电动车进出车库的要求,但随着入住率的增加,部分业主的大型电动车、三轮车则无法进出。

针对这一情况,该集团决定,对四大保障房片区的全部非机动车进出车库的坡道进行优化改造,将坡道加宽20厘米,以方便各类大型车辆通行。这一改造项目得到了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

今年初,该项改造工程竣工。“不仅方便了我们车子进出车库,也很好地规范了小区路面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不少业主表示了赞赏。

“经过我们集团的辛勤努力,全市四大保障房片区的物业管理工作成果显著,业主们评价良好。”安居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初,经市住房保障房产局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燕舞园南区和上坊保障房片区大理聚福城觅秀东园被评为“2016年度南京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