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力争建成长江五桥 规划开建南京北站

金陵晚报  2017-03-07 10:07

[摘要] “十三五”期间,南京的交通继续迎来喜人的变化。昨天,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刚获批通过的《南京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

“十三五”期间,南京的交通继续迎来喜人的变化。昨天,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刚获批通过的《南京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南京将开工建设南京北站,力争建成长江五桥;加快都市圈轨道建设,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建成高淳至溧阳、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

根据《规划》,从南京出发,2内通达长三角中心城市,1.5基本通达省内设区市,1通达南京都市圈各城市。而且,南京中心城区居民步行8可达轨道或公交车站点,5实现换乘。

南京北站将建成综合客运枢纽

南京北站一直备受关注,但何时开建目前没有准确的时间点。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南京将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增创发展的新优势。其中明确提出,将优化铁路干线网络,加快推进宁淮、南沿江、北沿江、宁合、镇宣、扬宁马巢等铁路建设,规划建设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与南京站、南京南站并列为南京三大枢纽站。

据介绍,南京北站将建成综合客运枢纽,和目前的南京南站类似,集中了高铁、城市轨道、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等多种类的交通出行方式。届时,在南京北站建成投入使用后,目前的桥北客运站根据计划会搬迁

目前,南京北站规划和建设已纳入可行性研究中。对于市民关心的开工时间,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处罗睿处长说,南京北站不是单独建设一个车站,而是一定要和线路整体规划,尤其是北沿江高铁、宁淮高铁等通盘考虑,不仅会确定南京北站的具体选址、站位,还包括未来接入北站的多条线路。

力争建成五桥开建3条过江通道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南京将完善过江通道布局,力争建成南京长江五桥和浦仪公路跨夹江通道,完成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开工建设和燕路过江通道、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仙新路过江通道,力争开工建设龙潭过江通道,加快推进汉中西路、七乡河、锦文路等其余过江通道前期研究工作,加强项目储备。

根据此前的消息,南京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已对外发布长桥五桥施工项目A1、A2标段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长江五桥的主桥部分将于4月1日启动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后,长江五桥将分担南京跨江交通44万辆通行量的6%,成为又一条24开放的免费过江通道。

据介绍,长江五桥起自南京市浦口区五里桥,接拟改建的江北大道,跨越长江主航道后,经梅子洲,下穿夹江南岸,接已建成的江山大街,全长约10.33公里,其中,跨长江大桥长约4.4公里,夹江隧道长约1.8公里,其余路段长约4.1公里。从北向南依次与立新路、丰子河路、南农路、临江路及滨江大道相交,然后跨越长江。桥梁在江心洲落地,钻入地下,以隧道的方式穿越夹江,抵达长江南岸,终于油坊桥互通西。大桥设计车速80km/h,双向六车道。

宁芜铁路外迁禄口机场将通高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两个项目备受关注:宁芜铁路外迁和禄口机场通高铁。去年年底,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透露,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对宁芜铁路南京沧波门至古雄段实施外绕。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外绕项目已列入国家及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2017年要求开工的项目,计划于“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而且,在2017年开工建设的全省重大项目中,宁芜铁路江苏段电气化改造被明确列入。

根据规划,地铁8号线取代宁芜铁路后,从江宁铜井出发,经过江宁滨江开发区、江宁镇,随后进入雨花台区,在赛虹桥立交向东转,沿应天大街穿光华门到江宁麒麟,终到达仙林。

据介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一直和铁路部门密切联系和沟通,根据要求对项目进行论证,“在正常情况下,‘十三五’期间肯定开工”。至于禄口机场将通高铁,扬马铁路列入2017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对空铁联运将带来重大利好。据了解,扬马铁路由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引出,经连淮扬镇铁路扬州南站往南经镇江接入南京禄口机场,并延伸至马鞍山与合马城际铁路相接,将把南京与马鞍山、镇江、扬州串联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