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玄武大道环境综合整治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南京日报  2017-03-15 08:50

[摘要] 从市城建集团传来消息,玄武大道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体部分基本完工,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出来。

从市城建集团传来消息,玄武大道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体部分基本完工,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出来。

全线完成沥青摊铺 北侧将有7公里慢行系统

玄武大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西起新庄立交,东至东杨坊立交,全长约7公里。此次整治中参建单位对全线道路病害进行修复,重新摊铺沥青提高道路通行质量,对路面、桥梁、检查井和雨水口进行出新。结合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还实施了沿线架空线下地、并杆、慢行系统整治及改造出新、绿化景观提升和交通优化等工序。该工程对提升道路快速化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玄武大道全线的沥青摊铺工作已结束,施工单位正着手对北侧道路的慢行系统进行功能性完善。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路段已铺完混凝土基层,正在进行养生。建成后,玄武大道北侧原慢行系统的功能可得到彻底的改善

樱花海棠紫荆 城市干道成景观大道

此次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玄武大道沿线的绿化也做了提档升级。记者沿玄武大道走了一遍,春天的玄武大道俨然已成为一条景观大道。从新庄立交桥到岔路口,长约5公里路段的中分带里,种植着桂花和紫荆,紫荆已含苞待放;在经五立交桥下,种植了300株樱花,已经一片粉白。从岔路口到东杨坊,种的是海棠和桂花。“以后玄武大道可以称得上‘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玄武大道项目负责人城建项目管理公司颜鲁民说。在玄武大道环陵路出口处,精心打造了一处绿地,透出了北面的聚宝山,显山透绿。行车到这里,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再加上南面的紫金山,给城市生活增加了几分田园气息。

全线杆线减量 道路空间变清爽

管线下地和多杆合一也是此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玄武大道两侧共有200根弱电杆、70多根强电杆,已全部下地。其他路灯、交通、监控等杆线已进行整合,全部并到路灯杆上,道路空间开阔了许多。“原先慢行道上杆线繁多,既不美观也影响行人视线,现在清爽了许多。”颜鲁民说。

精心组织 精细施工

半个多月前,玄武大道全线展开沥青铣刨和摊铺工作,主线路面加各跨线桥桥面总摊铺面积约24万平方米。施工期间,为降低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摊铺工作分段分次有序进行。在晚上9点以后、次日早上6点以前,对当天沥青摊铺段进行封闭;封闭前,在玄武大道及周边路段及时设置施工公告牌、交通导向指示牌、减速指示牌、地面交通走向指示线等,提醒过往市民选择合适的绕行线路。封闭期间,参建单位组织专人看护交通标志,检查、维护交通设施,及时维修、更换、补充各种设施和标志。现场协调人员根据摊铺进度和现场交通情况等对封闭区间进行动态调整,适时缓解交通压力。施工作业结束后,施工人员会及时收集、整理当天的交通数据信息,不断优化次日摊铺作业时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大努力降低因施工造成交通拥堵的可能。夜间施工时,各参建单位加大现场管理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做好扬尘管控、噪音控制和现场的清理,确保达到安全文明施工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