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9折优惠 更多银行或跟进

第一财经   2017-03-23 11:52

[摘要] 近日,南京部分银行已经悄然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其中有银行表示低折扣将由原来的9折优惠上调到95折,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的收紧,利率大概率会继续上调,9折优惠或将取消,不排除有更多银行跟进的可能。

近日,南京部分银行已经悄然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其中有银行表示低折扣将由原来的9折优惠上调到95折,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的收紧,利率大概率会继续上调,9折优惠或将取消,不排除有更多银行跟进的可能。

据扬子晚报报道,记者22日拨打南京各银行网点电话了解到有部分银行将低9折调高为低95折,甚至有银行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对于首套房房贷折扣利率,目前民生银行已将折扣从9折优惠调整为95折,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内部有风声显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将从下个月开始执行95折优惠,某性股份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取消折扣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其余银行暂时未做调整,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总行下达细则后房贷利率会有所上调,尚未明确调整的具体折扣。

据银行人士透露,从央行3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看,在住房金融部分,央行要求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合理搭配使用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长贷款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对辖区内住房信贷政策做出适度调整,此举在于通过信贷抑制过旺需求。目前,北京已有多家银行取消9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从2017年开始,国务院、央行等高层房地产先后表态,近期已有20余城市密集发布地产调控政策一线城市甚至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各家银行都收紧了信贷政策,根据目前形势来看,房贷折扣上调或将成为普遍现象,未来不排除各家银行陆续跟进的可能。

此外,也有市场人士对此分析称,此轮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除了政策调控因素外,还有市场因素。随着央行逆回购、SLF、MLF和银行间同业存单、理财价格的全面上涨,银行资金成本提高,房贷利率折扣对银行来说不再划算。

对于购房人而言,折扣上调意味着贷款成本增加。以总贷款100万元按揭年数30年为例,当贷款利率为9折时,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月供为5013.52元,30年累计支付利息80.49万元。同等条件下,当贷款利率为9.5折时,每月月供为5162.36元,30年累计支付利息85.85万元。照此计算,当利率折扣提高后,每月多还148.84元,30年累计多还利息5.3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