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东路下月15日拆围挡恢复通车

扬子晚报  2017-03-28 08:49

[摘要] 春节后,南京北京东路道路围挡整治,给很多市民出行带来困扰。昨天下午,玄武区住建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路将确保在4月15日前全面拆除快车道的围挡,恢复交通;5月1日前完成后续绿化,慢车道和人行道全部贯通。

春节后,南京北京东路道路围挡整治,给很多市民出行带来困扰。昨天下午,玄武区住建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路将确保在4月15日前全面拆除快车道的围挡,恢复交通;5月1日前完成后续绿化,慢车道和人行道全部贯通。

这是20多年来次全面整修

玄武区住建部门总工程师王继宁介绍,“北京东路整治是20多年来次大型综合性全面整修,多年间道路病害严重,道路空间繁杂,沿路及周边市政设施也进入使用期间的倒计时,需要进行维护以确保正常运行。”记者了解到,北京东路建设于1990年代中后期,当时只是简单地对非机动车道拓宽,形成今天这样的路幅。正因为该路在南京城市中的重要性,后期除了地铁施工和必要的管线铺设或绿化改造等,一直没有做过大力度的改造。

地下管线换新,电缆全部下地

经过20多年使用运行,地下管线已经普遍老旧。据透露,北京东路地下原有的口径为D700的自来水管埋设30年,属于老旧的铸铁管,腐蚀严重,路面常有漏水爆管现象发生。整治后更换为D800的球墨铸铁管,能够预防上述风险。此外,地下的燃气管线在煤气改为天然气后,管道内的压力增大,随时可能出现风险。

在空中,强电、弱电、通信、监控、交通等各类架空电缆繁多,当时缺乏统一规划,线缆之间相互交错,形成“天上的蜘蛛网”,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需要清理:北京东路沿线有路灯杆、交通信号灯杆、各类标志牌杆、分道牌杆、电子监控杆等各类立杆600多条,甚至出现立杆扎堆,既影响环境美观,也对人车通行造成影响。整治后电缆全部下地,路灯、交通信号灯、标志牌、分道牌、电子监控等各类市政设施统一归并于220个综合杆。

玄武区住建部门规划预留了安仁街污水干管、鸡鸣寺路污水主管,将贯穿于安仁街地下通道和丹凤街路口。鸡鸣寺路的污水管流入成贤街污水管道。公教一村门口污水主管穿北京东路,入演武新村市政干管后,西家大塘、鸡鸣寺区域和公教一村、九华山片区的污水将不再汇入珍珠河岸的截污沟,直接接入市政管网。

■施工进展

道路北侧管线已实现下地

此次北京东路施工是完善管线功能,3月4日起实施道路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施工已进入22天,道路北侧的管线已经实现下地,市政管道也已完成埋设,中粒式沥青也已摊铺完成,全线转入南侧施工。

王继宁总工程师介绍,3月4日起至4月15日,北京东路交通管制43天,已经缩到短,其间各类工程上都有相当的难度,但向市民承诺的一定会兑现:确保在4月15日前全面开放快车道围挡,恢复交通;5月1日前完成后续绿化,慢车道和人行道全部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