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公司玩猫腻 几十名房东拿不到租金

南京晨报   2017-04-10 10:08

[摘要] 最近,南京桥北地区几十名房东遇到了烦心事,中介收了房客租金就是不给他们这些房东。

最近,南京桥北地区几十名房东遇到了烦心事,中介收了房客租金就是不给他们这些房东。

陈女士在江北威尼斯小区有一套住房,由于暂时无人居住,去年底,她便在网上发出出租信息,不久后,一名男子声称要租房,经过电话联系,和陈女士见了面。

陈女士说,“一见面该男子说他自己要租,房子太大了,费用太高,他和他表妹一起租,然后我就问,把我房子隔开啊?他就说,不隔开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

见这名男子态度诚恳,出的价又比其他房子租金高一点,陈女士最终还是答应租给他。然而在签合同时,陈女士又发现,这名男子拿出的不是普通的承租合同,这才知道他是一家名叫易仕达房产经纪公司的业务人员,对方想把她的房子租下来,再对外分割出租。犹豫后,陈女士和对方签订了合同,并收取了这名男子预付的三个月近9000元租金。可是三个月过去,再去要房租时,中介总是找理由不给,而房客却早把房租给了中介,中介收了房客租金就是不给。

和陈女士一样,韩女士在江北某小区也有一套闲置的住房,被易仕达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租赁后,除了前两次按时付了租金,以后的租金便一拖再拖。

“到了过年的时候,他就讲我现在没钱,我一直在催,他就说,那我给你一个月,到了第二个月,他说我再给你一个月,到了第三个月,他就直接跟我讲,没钱了。”韩女士说。

据了解,与陈女士和韩女士在这家中介有同样遭遇的房东有几十位。

没拿到钱,要收房也不容易

然而此时韩女士和其他的房主才发现,想收回房子并不容易,因为他们的房子都被这家中介公司租了出去,公司不仅收取了租房者的租金,还向每位租房者收取了数目不菲的押金,如果想收回自己的房子,必须强行将租客赶走。

李先生就是一位租房者,他说,自己交了几个月的房租给了中介房东没拿到,因为房东要收房,李先生就是不肯走。

房东们没有收到房钱,可房客们的租金却交给了中介,王女士和很多租户一样,都是刚刚交完房钱就出问题了。去年才大学毕业的小陈,目前在江北上班。对于这个中介公司,小陈并不熟悉,他是通过路边的小广告联系上这家中介的。看了房,他很快便签了合同,向中介交了几个月的房租,如今也遭到房东收房通知,“不是上个月才交了房租吗?”小陈一下子蒙了。一旁的房东也愣了一下,“我没有收到租金!”对于房东要收回房子的决定,小陈觉得有些冤枉:房租已经交到5月,却住不了房子,“中介失信,却要我们租房子的来买单吗?”

中介变换公司和法人代表

房客们将租金交给了中介公司,房东们却一直没有拿到这些钱,这些天,房客和房东们都急了,纷纷找到位于桥北天润城附近的超市三楼这家中介公司。

记者看到,在这些房东的微信群上,共有上百人,他们中大部分反映遇到了相同的问题,他们中有的租金达到了1万多元,少的则有两三千元,让他们尴尬的是,他们要想收回房子,必须赶走租房者,而租房者也交了数千元租金。这些房东还发现,这家中介不停地变换公司和法人代表,自己很可能被骗了。

“这家中介公司不断地更换法人代表,几个月换过四次法人代表了,去年9月22日注册的时候,法人代表叫陈某某,到12月的时候,换了一个叫马某的人,然后这几天我们去查了一下,到3月份的时候,又是一个叫鞠某某的人了。”这些房东说,不仅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不停地更换,而且企业名称也变了,欠着他们的钱不给,还在四处张贴非法的租房小广告,打着“房东直租”的字样,颇具欺骗性。他们认为,这家公司不久后可能会人间蒸发,到时他们所有的租金将无法讨要。

资金链断了正在筹钱交房

在天润城附近的超市三楼,记者和十几位房东来到了这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姓王的经理表示,他们并不是不想给钱,而是目前资金出现困难,公司资金链断了。

“公司现在的空房太多了,现在导致老板回家贷款筹钱去了,什么时候能给房东钱,老板跟我们说了,最迟5月份回来,把所有欠的钱都会给房东。”王经理说。

这些房东表示,前一天下午他们就来要钱,为此还叫来了110民警,当着民警的面,这位姓王的负责人给他们写下了欠条,答应当天晚上给钱,结果等了一个晚上,一分钱也没有给。

此时这位王经理又说,“韩大姐这个事,我也跟老板说了,老板让我把账号告诉他,我把账号发给老板了,我也和老板说了,但老板没有打给她,我也没办法。”

目前,浦口区沿江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