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1家社区场馆助“德行鼓楼”建设

南京日报  2017-05-02 08:50

[摘要]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红色记忆电影馆播放了电影《勇士》,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壮举深深感动了居民。每周播放一部红色电影,该社区已坚持了6年。最近评出的我市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中,这座社区电影馆开展的红色文化传播活动名列其中。

 “五一”假期的天,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红色记忆电影馆播放了电影《勇士》,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壮举深深感动了居民。每周播放一部红色电影,该社区已坚持了6年。最近评出的我市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中,这座社区电影馆开展的红色文化传播活动名列其中。在鼓楼区,一批遍及社区、街道、校园的特色场馆,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

鼓楼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也出了不少名人、科学家、老革命。以此为契机,该区近年来打造了一批社区展览馆、纪念馆、体验馆,让居民们在家门口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感悟人生。丁山社区居住着为毛泽东放过电影的老红军索心忠、从事电影放映工作50多年的汪明康……把这些“资源”变现为一座红色记忆电影馆,丁山社区可谓“顺势而为”。颐和路社区居住着30多位老将军,他们的革命历程和道德情操如何传承下去?去年,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新馆、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同时开馆,一个是“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一个则位列首批“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小场馆有大能量,皆因其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充满正能量的价值核心。市民走进将军馆,不仅能了解老将军故事,有时还能与向守志等居住在此的老将军不期而遇。

结合辖区文化特色和人文资源,该区已陆续打造了各类场馆31座。江东街道宝船社区位处明代宝船厂遗址所在地,社区打造了廉洁文化体验馆,讲述郑和的廉洁故事。小场馆还走进了学校,29中的儒学馆、田家炳中学的民国教育展馆,让学生们有了思考和认知的阵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