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区地下室隔成200多间出租住人

南京日报  2017-05-04 08:50

[摘要] 鼓楼区凤凰街道华阳佳园小区华彩苑地下车库被部分业主用铁皮以及其他材料围成居室出租居住,造成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鼓楼区凤凰街道华阳佳园小区华彩苑地下车库被部分业主用铁皮以及其他材料围成居室出租居住,造成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昨天,记者从鼓楼区消防大队了解到,经过多个部门不懈努力,今年五一前,该小区已清理违法建筑近百间,地下室租户绝大部分已搬离。

华阳佳园小区于2001年交付使用,共34幢,5个苑,住有1937户,其中华彩苑一共有13栋楼房,其中临街4栋楼房共有地下室5大间,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原设计功能是用于非机动车停放,为大通间,无隔断。2005年受业主委托,该区域由业主出资、物业协调施工,采用铁栅栏分隔成室,总共有216间,分配给楼上业主使用,当时功能定位主要用于存放业主物品。后来,地下车库被部分业主围成居室出租居住,时有95户承租户近200人。

鼓楼区消防大队参谋胡光介绍,该地下室改变了原有使用功能,承租户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煤气包明火烧饭、过道乱堆杂物,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今年,由街道牵头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清理此处群租房

记者了解到,整治小组在地下室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通告,并将通告挨家挨户送达地下室承住户签收,请承住户按照通告要求主动搬离。同时,街道组织社区、物业等人员利用晚间上门劝离30余次。上个月29日、30日两天,整治小组对宣传动员工作比较到位的其中2栋楼地下室进行了人员清理及地下违建拆除工作。

鼓楼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彩苑已拆除了2栋楼地下室隔断近百间、约1000平方米左右的地下违建,剩余2栋还有不到10户承租户没搬完,均在陆续找地方搬家。希望这次借助社会各方面力量,根除华阳佳园小区多年来的“顽疾”,彻底消除这一消防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