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二手房交易量延续“金三”的上涨势头 不过挂牌量却下跌两成

扬子晚报   2017-05-04 18:06

[摘要] 与新房市场交易量大幅下滑不同,南京二手房在“金三银四”期间呈现出成交量连涨的市场格局。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延续“金三”的上涨势头,不过挂牌量却下跌两成。

新房市场交易量大幅下滑不同,南京二手房在“金三银四”期间呈现出成交量连涨的市场格局。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延续“金三”的上涨势头,不过挂牌量却下跌两成。

南京房管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4月份南京总共成交二手房9327套,较3月份的9196套小幅提升100余套,虽然跟去年同期的17140套相比惨遭“腰斩”,不过这已是今年春节后二手市场跌入底谷之后的连续两个月出现反弹行情。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今年3月15日南京限购政策“升级”,将原本不限购的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虽然有效抑制了投资客的出手,却也存在针对刚需及改善客户的“误伤”。但是,从数据上看,刚刚过去的“金三银四”受限购影响却十分有限,南京二手房交易量正在缓慢回升,究其原因,该人士指出,这有可能跟南京新房市场供不应求有关,新房上市频频受限,导致拥有购房资格的买房人转向次新房市场,南京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仍相当可观。

面对旺盛的购房需求,南京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却不容乐观。数据显示,4月份南京二手房的挂牌量为11343套,比3月的14192套下降了20.07%。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3月15日楼市调控“加码”之前,南京单周的挂牌量维持在3500套左右,日均挂牌约为500套;新一轮调控出台后,南京单周二手房挂牌量立即回落至2800套的水平,日均挂牌约400套。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这其实显示出房主的信心不足,由于限购范围不断扩大,房主在挂牌时不如以往积极,记者在网站看到,二手房源挂牌的数量确实在减少,河西奥体板块、江北新区板块的房源总数要比上月同期减少一到两成,个别板块甚至还会出现因房源长期无人问津而遭房主“下架”的情况。

随着调控政策的日益收紧,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仍将出现小幅波动,挂牌价格也将出现回落。分析认为,南京二手房交易价格的下滑自两个月前便有所体现,新房被严格限价后,二手房卖家在报价时普遍较为“保守”,热门板块的房价出现每平方米五六百元的回落,买房时杀价也比以往要轻松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