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中心棚户区”将变身游园绿地

扬子晚报  2017-05-05 08:49

[摘要] 建邺路195号棚户区已启动房屋征收;本报多年持续关注,曾被列入市两会“1号建议”。

南京建邺路195号是存在多年的棚户区,各类脏乱差问题集中。2012年以来扬子晚报就曾多次关注、报道,还成为2013年南京市两会上人大的“1号建议”,但几年下来搬迁改造一直没动静。日前,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住建部门列出的2017年广场和游园绿地计划中,建邺路195号被列入其中。

本报多次报道“市中心的棚户区

建邺路195号位于原省委党校的对面、朝天宫景区的东侧。这里临街是一幢旧式多层居民楼以及一幢低矮老旧的二层木结构“丁字楼”,此外就是密密麻麻的平房以及搭建的披屋和棚子,贴着内秦淮河支流运渎。环境脏乱、私搭乱接等棚户区常见的问题,不仅影响着居民的生活环境,还给河道造成污染。

2012年扬子晚报对这处“市中心的棚户区”进行了连续多篇报道,2013年南京市两会期间,还有人大代表递交了相关建议,呼吁尽快改变建邺路195号等城中村片区的现状,并被南京人大列为“0001号建议”。随后,街道和城管部门对这里进行了多次整治,拆违、疏通下水、建公厕解决了部分问题,但是,种种弊病积重难返,居民期待的搬迁始终未见动静。

已有居民搬迁,游园广场年底建成

扬子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南京市住建部门立项,计划打造41处广场和游园绿地项目,其中就有建邺路195号。

昨天记者走访现场看到,195号“丁字楼”的外立面已经写上了“已搬迁”的红字,楼里的几户人家已经交房,贴上了征收部门的封条。楼后的棚户区也有几户已搬走。“征收部门的人已经来过了,我们还在谈着。”仍未搬走的居民张先生说。

在丁字楼墙上,记者看到张贴公示的“建邺路195号地块危旧房改造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此次搬迁范围包括地块内建邺路181号、187号、189号、191号、195号、199号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涉及119户居民和7家工企单位,居民可选择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补偿两种。张先生告诉记者,征收部门当时上门介绍的情况是希望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搬迁。而住建部门立项打造的游园广场项目,将在年底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