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欲蹭拆迁补偿 居民连夜抢装多重门

南京晨报  2017-05-07 10:06

[摘要] 无论是楼房还是平房,都离不开一扇门,这是太正常不过了。可最近,在南京有两个地方,市民家沿街门面房原本都有门,可忽然一窝蜂地在抢装大门,变成了“两重门”,有的还抢装卷帘门变成“三重门”的怪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居民抢装门窗原来是因为面临拆迁想加面积“蹭”补偿。

无论是楼房还是平房,都离不开一扇门,这是太正常不过了。可最近,在南京有两个地方,市民家沿街门面房原本都有门,可忽然一窝蜂地在抢装大门,变成了“两重门”,有的还抢装卷帘门变成“三重门”的怪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居民抢装门窗原来是因为面临拆迁想加面积“蹭”补偿。

奇怪

沿街门面房抢装大门成“两重门”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晨报记者来到了南京栖霞街道新合村甘家巷,沿街的住户约有一半,都在原来裸露的门廊外,又建起了一层铝合金围挡,并又建起了一道门,使原来的家门变成了“两重门”。

还有的沿街住户,在原本好好的家门前,又扩展延伸过去不仅抢建房屋,还加装了一道门。

“请问,这好好门面房原本有门,为何还要抢装大门,加强防盗?”晨报记者在一户正在大兴土木的房主家,向主人问道。房主回应说,“不是防盗,因为整条街上,有不少人家在抢装大门,我们也就跟着建了。”

延伸

门窗”热销带火建材店生意

沿街门面房抢装大门成“两重门”的怪象,背后是什么原因? 一位居民家的楼房门面较宽,他也在前几天将一楼的门廊了起来,他告诉晨报记者,甘家巷即将拆迁,门廊封闭起来后可以多算面积。

花个四五千元,就能增加十多个平方米的面积,在很多居民眼里,这样的做法无异于“付出少,回报高”。甘家巷的一家门窗建材经营户介绍,这两天,他们家的生意突然火爆了起来。

除了安装门窗外,不少人家还在家门口盖起了砖瓦结构的违建房,有的甚至盖了有三层楼那么高。施工工人说,像这种建筑他们只需要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可以盖起来了。

街道

凡是违建一律拆除

晨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栖霞区栖霞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拆迁房屋的面积测算工作是从大前天开始的,而几乎在一夜之间,甘家巷就变了样,不少违建房在马路上齐齐亮相。

南京栖霞区城管大队栖霞街道中队执法人员说,居民感觉到拆迁工作组已经进场调查了,听到风声后连夜抢盖违建,一大早城管部门就到这里来调查了。

随后,栖霞街道安排大型机械和二十多位城管队员来到现场,对新建成的多栋违建实施拆除。而对于一些居民家新装的门窗,相关部门表示,屋檐下如果左右两侧原先就有围墙的话,即使不装门窗也是正常计算面积的,但是如果没有围墙,就算装了密闭的门窗,也不能算入面积。

还有这种奇葩事

卷帘

变成“三重门”

其实,这两天,在南京江宁河南西街上也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几乎每一户都在门前新建了一个卷帘门,而这些居民家原先就已经有卷帘门了,连进户门在内,居民家设置“三重门”。新装卷帘门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晨报记者在河南西街上,一眼看下去,到处都是崭新的卷帘门,而且这些卷帘门都安装在同一水平线上,与原来旧的卷帘门并齐。一些居民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他们家一共有“三重门”,自家的防盗门,原先的卷帘门和新装的卷帘门。有居民介绍,一个门的费用就要上千元。

既然价格不菲,为何还要安装新卷帘门呢?居民们说,因为他们这里要拆迁了,最近社区正在每家每户丈量房屋面积,原先的卷帘门靠里,如果沿着屋檐最外端再装个卷帘门的话,能多出不少面积。

居民们还传达了一层意思,这些卷帘门一定要在测量房屋面积之前搭好。居民们坦言,自从拆迁补偿的通知下达之后,那些背街的房屋几乎每家每户都在抢搭各种违建。

随后,晨报记者将调查到的情况反映给了街道的控违部门以及河南社区。他们表示,新建的违建,他们绝不姑息,一律拆除。拆迁中,对于这些抢搭的新违建,一律零补偿,发现后会立刻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