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年内通车

扬子晚报  2017-05-10 08:49

[摘要] 继年初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后,今年南京还将迎来哪几条地铁线运营?南京地铁公司近日的一份招标公告透露了答案: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宁和城际一期、实现南京区区通轻轨的宁高城际二期,都有望年底实现试运营。

继年初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后,今年南京还将迎来哪几条地铁线运营?南京地铁公司近日的一份招标公告透露了答案: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宁和城际一期、实现南京区区通轻轨的宁高城际二期,都有望年底实现试运营。

宁和城际一期:线路全长36.26km,地下线14.13km,高架线21.41km,地面线0.42km,敞开段0.3km,设车站19座: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永初路站、平良大街站、吴侯街站、高庙路站、天保站、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冲站。

宁高城际二期:该线为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新城南站(翔宇路南站)至高淳段线路。全长52.416km,设车站6座,其中1座为接轨站,新建4座高架站及1座半地下站;设主变电所2座,利用既有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一期工程禄口新城南主变电所,新建高淳主变电所,共享南京南站控制中心。

宁溧线:该线路全长约30.787km,其中地下线10.839km,高架线18.250km,过渡段0.803km,路基0.895km。全线新设9座车站:机场东站、空港保税区站、空港新城站、卧龙湖站、团山路站、交通路站、中山东路站、高平大街站、无想山站。

宁和城际“搭乘”大胜关铁路桥过江

据了解,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对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及宁和城际及宁高二期工程试运营前安全评价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宁和城际是南京继10号线、3号线之后的又一条过江线路,和此前两条线江地穿越不同,将“搭乘”现有的大胜关铁路桥“飞跃过江”,届时乘客可以通过地铁列车一览大江风光。根据招标公告,宁和城际计划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按照以往惯例,试运营安全评价通过后,线路随即将迎来正式开通。按照这一进度,该线有望年内通车并成为在建三条“城际线”中开通的。

“最美地铁线”宁高二期可览湖景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宁高二期通车后南京将实现期望已久的“区区通地铁”的目标。

宁高二期因为和宁高新通道一起跨越石臼湖,乘客坐地铁可以欣赏湖上美景,还可以一览沿线美丽乡村风光,因此也被网友称为“南京最美地铁线”。

根据招标公告,宁高二期将于今年11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该线有望年底前开通运营。

宁溧线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虽然能“沾光”宁高二期,对于溧水区的居民而言,他们更加期盼的则是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工程(又称“宁溧线”)。根据测算,预计该线实际运行平均时速在六七十公里,从禄口机场到溧水区中心的溧水站需要15左右。根据招标公告,该线将于2018年2月28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该线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记者注意到,招标公告指出,地铁有权对上述进度计划进行调整。三线的开通时间将由南京市政府最终确定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