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办理明显提速 5天17部电梯拿到“规划许可”

南京日报  2017-05-10 08:50

[摘要] “今天办结了4部,昨天办结了7部……”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规划》自5月1日正式实施后,“规划许可”办理明显提速,已有17部电梯拿到了规划许可证。

“今天办结了4部,昨天办结了7部……”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规划》自5月1日正式实施后,“规划许可”办理明显提速,已有17部电梯拿到了规划许可证。

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1000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任务,其中仅玄武区就要完成700部加装任务。来自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5日,已有892部电梯加装获得2/3以上业主同意,签订书面协议。其中,477部已经完成初步设计,268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各区进度不一,玄武区共有762部签订书面协议,398部完成初步设计,216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6部正在施工;秦淮区53部签订书面协议,31部完成初步设计,11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建邺区38部签订书面协议,10部完成初步设计,4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栖霞区共有4部签订书面协议,3部完成初步设计,2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雨花台区仅有1部通过规划许可审批。

增设电梯只有获得规划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才可以组织工程实施。虽然我市出台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明确,获得2/3以上业主同意就具备加装资格,但此前规划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在核发许可时需要单元所有业主没有异议,导致我市加装电梯申请大量搁浅。为打破僵局,上月10日,市规划局出台新规明确:只要获得2/3以上业主同意,就可以获得规划许可。不过,对于在公示期间业主存有异议的申请,规划部门核发许可时,除了之前需要提供的基本材料外,还需要两份附件:当地街道制定维稳方案、出具的“信访维稳承诺书”;申请加装的业主提供对权益受损业主的资金补偿方案。在电梯方案公示期间,本单元等潜在权益受损人对增设电梯事项或设计方案有意见的,可以向本项目所在街道提出异议。在街道层面完成的工作包括:做好业主矛盾调解工作,联系区政府初审部门踏勘现场,根据初审部门意见确定符合条件项目等。

新规于5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每天都有办结,今天办结了4部,昨天办结了7部。”市规划局法规处副处长王军告诉记者,5月1日后的5个工作日,共有17部电梯拿到了规划许可。

统计显示,全市目前共有39部电梯获得了规划通行证(“新规”出台前已有22部电梯获得100%业主同意获得规划许可),今年正式施工的共有11部,其中2部已经完工。

“目前我们街道已有11部电梯拿到了规划许可,其中有两三部存有争议正在协商。”玄武门街道城管副主任董昌南告诉记者,对存有异议的加装电梯,街道一直在努力做工作,街道承诺:不统一好意见,工程绝不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