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决住房问题可多靠“租”

新华日报  2017-07-12 08:06

[摘要] 11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在宁发布《城市更新4.0: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智慧、绿色、可持续正成为当前中国一、二线城市“城市更新”的新路径,长租公寓则将成为城市更新过程中缓解住房负担的重要渠道。

 

11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在宁发布《城市更新4.0: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智慧、绿色、可持续正成为当前中国一、二线城市“城市更新”的新路径,长租公寓则将成为城市更新过程中缓解住房负担的重要渠道。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认为,新一轮城市更新离不开物业改造、环境与宜居性、文化保护与传承等诸多方面的考量,住房负担能力也是其中重要构成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飞涨已迫使部分人才逃离大城市。不过从去年开始,在政策引导下,一、二线城市通过商改住等方式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并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上海7月4日挂牌出让浦东新区和嘉定区2幅租赁住房地块,所建房源70年内均只租不售。此前,北京、佛山等地的土地拍卖中,已出现开发商自持100%房屋至70年的案例,只是这些土地的用途还是普通住宅,并非“租赁住房”。而我省也已有“购租并举”的鲜活尝试,今年5月18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选择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扬州等6个城市展开“购租并举”试点。6月13日,苏州网上拍卖土地,成交的19幅地块中位于相城区的一幅地块,就设定未来建成住房50%出售、50%租赁的出让条件,这也是我省首幅试水“购租并举”新政的地块。

我省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渠道多元、总量平衡、结构合理、服务规范、制度健全的住房租赁市场。事实上,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调控理念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方面,一方面培养市场租房住的消费习惯,另一方面通过70年禁售加大房企资金和运营能力要求,降低土地溢价率从而平抑地价。

6月24日来宁的“恺信亚洲”董事长黎芸桦也曾向记者介绍,非常看好长租公寓未来,截至去年末,我国流动人口总量约2.89亿人,约占总人口18%,大约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流动人口。国家政策正向租赁市场倾斜,财政及企业租赁房屋投资有望增长。 本报记者 汪晓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