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酒店式公寓竟是拿办公楼“改”的

扬子晚报  2017-07-12 08:49

[摘要] 南京中垠紫金观邸楼盘如此“包装”,买房人差点上当

南京中垠紫金观邸楼盘如此“包装”,买房人差点上当 宋南飞

今年以来,南京有关部门曾不止一次发布通知,要求规范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项目管理,防止此类项目变相建成公寓类建筑。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环陵路99号的中垠紫金观邸楼盘,无视相关政策规定,在购房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将一幢办公楼包装成酒店式公寓对外出售,涉嫌虚假宣传。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这属于虚假宣传吧?”

市民周女士想投资一套酒店式公寓保值增值,在家人陪同下,她来到位于马群地铁站旁的楼盘中垠紫金观邸。楼盘销售人员告诉周女士,目前该楼盘只有一栋酒店式公寓和部分沿街商铺在售,其中在售的1幢楼为40年产权酒店式公寓,面积38-68平方米,折后精装均价22000元/平方米左右。

周女士相中了一套53平方米的小公寓,签合同前,周女士有点不放心,微信咨询了一位在房产行业工作的朋友,朋友告诉她中垠紫金观邸现在卖的小公寓根本就不是酒店式公寓,而是办公用房。这让周女士感到很意外,她告诉记者,“在整个沟通过程中,中垠紫金观邸的销售人员根本没跟我提过这是办公用房,那边特别大的户外广告也写着是酒店式公寓啊!这属于虚假宣传了吧?”

网上登记的就是办公房

记者来到位于栖霞区环陵路99号的中垠紫金观邸现场售楼处。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只规划了一幢酒店式公寓,就是1幢楼,所以比较稀缺。“很多在新街口上班的年轻人都会租住这边。”销售人员说。

记者提出想看看样板间后,销售人员称因公寓数量较少,并没有做样板间。不过,销售人员指着一个小模型介绍说,看这个也一样。“我们这个是精装修,基本的设施都帮你做好的。”

随后,记者在网上房地产上查询了该楼盘预售许可证情况。公开资料显示,中垠紫金观邸在2016年8月31日取得了1幢的预售许可证,房屋用途显示为办公、商业,证件编号为“宁房销第201610****号”,包括304套办公用房和12套底商。截至目前,1幢的成交比例为9.51%。

主管部门将进行调查

中垠紫金观邸的此种销售行为是否违规呢?记者联系到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中垠紫金观邸将办公用房包装成酒店式公寓对外出售,涉嫌虚假宣传,他们正在梳理相关投诉,并对此展开调查。

据介绍,2017年3月10日,南京市规划局、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发布通知,明确表明:“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其室内建筑功能除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可配建酒店式公寓外,其余一律不得标注酒店式公寓功能。”同时还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前应向购房人明示房屋的规划用途、土地使用年限、契税物业服务费、水电费以及配套建设指标等情况,告知购房人应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经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用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