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付3万元就能开到购房证明

扬子晚报  2017-07-19 08:49

[摘要] 近日,扬子晚报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浦口区珠泉西路与江淼路交汇处的三金鑫宁府楼盘,竟然出现私下推荐购房者违规骗取购房证明现象。

近日,扬子晚报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浦口区珠泉西路与江淼路交汇处的三金鑫宁府楼盘,竟然出现私下推荐购房者违规骗取购房证明现象。

市民投诉:

私下“推荐”购房者违规骗取购房证明

购房者周先生不是南京本地人,对于南京市的购房政策并不熟悉。一个偶然机会,他和朋友一起去了江北楼盘三金鑫宁府的售楼处。现场销售人员在介绍过楼盘基本情况后,告诉周先生该项目即将开盘,需要将购房证明拍张照片发给他。

“购房证明?”周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在南京买房还要开具购房证明。销售人员告诉他,“南京限购限贷,外地户口要交满两年社保,或中高级职称、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是没有这些条件,就开不了购房证明,没有购房资格。”周先生有些遗憾,他回复称:“我是外地人,刚来南京,缴纳社保也还没满两年呢。”该销售人员面有犹豫,随后似有保留地表示,“那要不我替你想想办法?不过可能需要一些费用。”

随后,该销售人员推荐给周先生一个联系人,让周先生把自己的情况和这个联系人说明一下。联系人在询问了周先生年龄、学历、是否在南京工作之类的情况后,告诉周先生没有问题,“可以开首次购房证明,全部弄好之后3万元。”周先生心里比较忐忑,这种政府公文也可以造假吗?一旦被发现的话,他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呢?这交的3万元有可能打水漂。为此,他向扬子晚报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

开发商有合作,不同情况明码标价

为调查投诉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随后来到三金鑫宁府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珠泉西路与江淼路交汇处的项目销售现场。根据周先生的提示,记者表示自己有意购房但无法开具购房证明。果然,现场销售人员给记者推荐一位微信名为“默子yan”的人。

该联系人告诉记者,他们跟三金鑫宁府公司有合作,如果资质没有问题的话,直接跟案场签约就可以,如果资质有问题可以找他们。跟周先生提供的情况类似,该联系人在询问过记者的一些基本情况后,给记者的开价是外地户口社保未满两年的费用是3万,如果是夫妻名下已经有两套房的情况,仍然可以操作,但是难度很高,相对应的成本也比较高,费用要将近5万元。

当记者询问具体怎么操作,价格是否可以商量时,该联系人表示:“其他你不用管,我们会通知你带上证件去房产局窗口开。你的购房证明是房产局窗口开出来的,你说是真是假?如果购房不能用,我们全额退款。当然市场上可能报价有比我们低的,但那种风险大,我们走的是最稳妥的方法,所以相对成本也会比较高。你放心,我们跟三金鑫宁府有长期合作,价格不会乱开的。”

主管部门:

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属严重违规

记者了解到,2016年10月9日南京市国土局发布的《关于开具购房证明的政策问答》中,就对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情况,提出了严格的防范措施和严厉的处理方式。“如当事人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一经查实将同时按以下办法进行严厉处理:注销所骗取或伪造的购房证明;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房产交易备案,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已办理的予以撤销;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记录,记入使用人、伪造人的个人或单位征信系统;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此后,南京市政府曾经查处多份伪造或骗取的购房证明,不但购房证明予以注销,同时还将这些购房人的不良行为通报有关部门,记入了个人征信系统。

对于三金鑫宁府楼盘涉嫌“违规骗取购房证明”一事,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和炒卖房号一样,属严重违规。如有类似情况发生,购房者可保存证据拨打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电话投诉举报。之后将由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