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江宁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173个项目计划总投 资2681亿

南京日报  2018-02-28 07:49

[摘要] 新春伊始,江宁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一片火热景象:49个重大项目24日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 周爱明) 新春伊始,江宁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一片火热景象:49个重大项目24日集中开工,卡耐新能源电池包核心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阿里巴巴(菜鸟)智能骨干网及华东区采销中心等一批重磅项目亮相;全年计划实施重大产业项目173个,投资总额2681亿元,比去年增加1000亿元,增幅高达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江宁区委区政府始终将“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今年更将“项目建设”列为全区六场硬仗之一,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大、举措实。 

??该区今年计划实施的173个重大产业项目中,科技创新项目2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8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61个、现代农业及特色小镇项目7个。和往年相比,上述重大产业项目呈现体量大、含金量高、带动性强、重特大项目多等特点——173个重大产业项目平均投资总额为15.5亿元,同比增长6亿元;投资总额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5个,数量相当于前两年的总和。 

??一批重磅项目落地,将有力助推江宁区高质量发展。其中,阿里巴巴(菜鸟)智能骨干网及华东区采销中心项目总投资70亿元,主要建设现代物流中心、电子商务办公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金融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将打造成为区域电商物流综合型平台。 

??卡耐新能源电池包核心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总规划占地562.5亩,主要产品包括三元软包装锂离子电池、电池模块等。项目负责人介绍,厂房建设预计3月开工,年底可实现投产,达产后自2020年应税销售可达40亿元。 

??在江宁区发改局副局长杨桂祥看来,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现爆发式增长,和江宁区资源禀赋、宜居宜业、集成改革等诸多优势有效叠加并加速释放密切相关。 

??去年以来,江宁区集成改革稳步推进,预审代办跑出审批新速度,行政效能不断提升;生态优势突出,2017年获评首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东大、南航、河海大学等26所驻区高校,为驻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逸夫医院等一批综合医院先后入驻,“拉力琅”、游府西街小学、北京东路小学陆续进驻合作办学,也进一步提升了江宁区宜居宜业环境。 

??相关人士表示,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标志着江宁区招商引智“强磁场”正迎来厚积薄发新时期,全区将昂首迈向资源禀赋优势加速释放、发展后劲加速集聚、跨越态势加速形成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