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山门大街环境整治5月开工

南京日报   2018-03-11 10:49

[摘要] 栖霞区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近日正式启动,金尧花园、百水芊城等一批老旧小区陆续开始提档升级。中山门大街这条城东重要干道,也将由栖霞、玄武两区共同开展综合整治,5月开工。

      栖霞区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近日正式启动,金尧花园、百水芊城等一批老旧小区陆续开始提档升级。中山门大街这条城东重要干道,也将由栖霞、玄武两区共同开展综合整治,5月开工。

      3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尧化街道的金尧花园小区看到,这里正在搭设脚手架和居民安全通道,为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施工准备。目前该小区内道路残破,通道狭窄,绿植杂乱,因为停车资源有限,小广场上也停满了汽车。居民郑永国说,私搭乱建、乱停乱放,使小区舒适度非常不好。他看了整治效果图,非常满意,希望小区能早点漂亮起来。

      现场项目负责人沙玮向记者介绍,金尧花园建设于2000年,共有36栋1296户居民,将于今年10月完成综合整治。整治前充分听取了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楼体色调当时提供了3套方案供居民选择,最终大家决定采用米黄色加红色的方案。

    “精细化治理老旧小区,最终是为了让居民住得舒服,所以要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沙玮说,在建筑外立面整治中,首先要做好防水防渗漏,在单元入口设置斜坡和扶手,这样老人和坐轮椅的都方便进出。针对乱停乱放问题,在居民楼下建设内凹式临时停车位,既增加停车,又不会堵塞其他进出车辆。道路设计上,景观区域采用透水性材料铺设,其余破损道路也将统一翻新。

      本次整治的一个亮点,是对现有的2个居民活动广场进行改造。大广场建设200平方米的舞台和观众席,为居民开展文体活动创造条件。小广场设计为健身休闲场所,将建设遮雨廊道、游园绿地,重新布置健身器械和儿童活动器械。

      据悉,今年栖霞区共有5个老旧小区138幢房屋列入整治计划,受益户数7300户。其中包括南京曾经的拆迁安置房小区百水芊城,该小区有78栋楼房3458户居民,本月施工单位就将入场。

      据栖霞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栖霞区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内容包括老旧小区整治、主次干道整治、河道水环境提升等11项行动,除了老旧小区改造,还将治理55条背街小巷,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新改建12座公厕,智能化应用让找厕所更方便;19个水环境项目,打造水清岸绿;在13条主次干道整治中,中山门大街作为市级项目,由玄武区负责中山门到顾家营路整治,栖霞区负责顾家营路到马群转盘整治,定于5月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