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还在观望2019年楼市走向,看看知名万科,碧桂园的动作,你就明白了!

百家号  作者:聚富财经  2019-01-14 08:50

[摘要] 回首2018年,楼市在政策调控下,出现明显的跌幅。对于这个现象,有人欢喜,有人忧愁。其实,对楼市消息最敏锐的应该是房企。首先,房企王牌碧桂园突破7000亿,万科也不甘示弱地突破6000亿。碧桂园的特点就是项目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并不多,它整个企业运营的特点是讲究快周转。

回首2018年,楼市在政策调控下,出现明显的跌幅。对于这个现象,有人欢喜,有人忧愁。房企行业风声鹤唳,为了“活下去”,纷纷降价回笼资金。二手房市场遇冷,投资者和炒房者都在担忧,手中的房子会卖不出去,主动降价销售。在此情况下,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不再是梦想。

但是,由于国人对于房子的偏爱,房价早已和工资背离太远。很多人感慨,房价下跌了,却依然买不起房。能够负担的购房者和投资者,还希望继续观望下,2019年的楼市是上涨,还是下跌。

对于2019年的楼市走向,很多知名人士都发表过观点。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2019年上半年的房价,可能会下跌30%。对于这个结果,有分析专家并不认同,表示房价短期内下跌15%,还是有可能的。但是,三年之内下跌50%是不可能的。不管具体数值的分歧,显然专家们更偏向于2019年楼市下行。

其实,对楼市消息最敏锐的应该是房企。资本是逐利的,楼市的兴衰可是会影响到房企吃饭的家伙。房企对于2019年楼市的走向,完全可以从2018年就可以看得出来。大企业的企业方向是连贯性的,也是有迹可循的,不会说一年之间,突然有很大的变更。

根据2018年房企的销售数据,房企不但实现了预计目标,还超额突破。首先,房企碧桂园突破7000亿,万科也不甘示弱地突破6000亿。至于恒大也超过5500亿的目标。对于2019年的目标,恒大设置为6000亿。可见,房企还是很看好2019年的楼市。

碧桂园销售金额在7300亿左右,是整个行业的名。碧桂园的特点就是项目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并不多,它整个企业运营的特点是讲究快周转。就是快速的拿地,快速的开发,并且快速的销售。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这种企业文化应该还会继续下去。

房地产行业本来就呈现强者越强的趋势,所以碧桂园的这种优势地位应该还能够保持一段时间。2019年碧桂园,可能会继续进驻三四线城市,对于质量方面,估计碧桂园会严格把控质量关,不让这种质量问题得到业主的投诉。

万科毫无疑问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典范,率先喊出“活下去”口号,反复的提及房地产行业的忧患意识。这可能意味着万科已经开始注意到,房地产行业进入到了一个新的竞争阶段,逐渐考虑转型的问题。但不管未来万科会转型成为怎样的房地产企业,至少短期内,万科还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毫无疑问的龙头。

由于一线城市基本饱和,万科的重心应该也会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相对于碧桂园,万科肯定会在质量上加以把控,不至于出现工地坍塌。但是,万科的智能家居一直引领业界,应该会继续保持。

虽然房企在寒冬里各有各的保暖措施,但并没有因此停下扩张的步伐。他们都进行了大量的土地储备,同时依旧调高了下一年的销售目标。由此可以看出,房企依然看好明年的地产市场。只是房产行业的利润空间,不会向之前那么大而已。所以,房企不约而同地开展了多元化的企业发展路线,不是单一地产行业为主导。

万达在“去地产化”,向商管板块转型。恒大更是跨界造车,掺和了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汽车业务,虽然现在一地鸡毛,但好歹还拿回了在中国地区的部分业务。除此之外,恒大集团还成为了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继续持股造车企业。要知道广汇汽车是目前中国的4s运营企业。种种迹象都会让人联想到恒大集团,未来的转型方向之一是汽车业务。

知名房企没有放弃楼市,而是在调整自己的框架,来适应市场的变化。事实上,对于2019年楼市走向,最有发言权的肯定是住建部。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的部长王蒙徽,表示2019年的楼市重心是稳低价、稳房价、稳预期。这代表着房价会在稳定的区间,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房价对许多人来说都十分的重要,这些年房价越来越高,甚至有些人连首付都交不起,这里推荐《中国房价:末日疯狂还是重获新生?》,大家可以看看。

至于到底要不要买房,冯仑和小崔的谈话中,表示如果钱是大风刮来的,那可以购买,如果是辛苦赚来的,那就算了。很多人都误认为他不建议买房,其实这句话有一个前提,是有闲钱的前提。对于刚需住房者来说,在房住不炒的主旨下,其实并没有太大影响。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而不是背负过重的负担。对此,你觉得房价是涨,还是跌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