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淮河路公交场站本月底交付

扬子晚报   2019-07-12 08:49

[摘要] 淮河路公交场站主体工程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淮河路公交场站主体工程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6月19日,扬子晚报刊出了《河西公交场站建设难在哪?》,报道在河西居民中产生较大反响,也引起南京河西新城管委会、南京公交集团的高度重视,有关各方多次组织召开各类会议,商讨加快推进河西地区公交场站建设速度。令人欣慰的是,河西有两处公交场站已基本建成进入验收阶段,其中淮河路公交场站将于7月底前正式交付使用。

淮河路公交场站本月底交付

7月4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探访了河西中南部即将交付的两处公交场站。记者首先来到的是位于建邺区新亭街南侧的淮河路公交场站,这里靠近海峡城小区,与正在同步建设的海峡城社区服务中心相邻。

记者看到,一幢具有现代感的三层综合楼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紧张的内外装修。据了解,这处场站总建筑面积为47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721平方米,划有地上公交车位17个,并且配建了电动公交车所需的充电桩等设施。该楼的一层提供给淮河路公交场站使用,内有中央空调,配备的各类办公以及生活设施,能为公交司机提供良好的休息、餐饮和卫生环境,该场站将于本月底交付使用。

随后,记者又前往位于和平路旁的河西南部停保(停车保养)场,一走进8.8米宽、南北贯通公交通道,眼前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大型停车场。据河西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这是个集停车、保养、办公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场站设施,有一层、夹层、公交通道及公交管理用房,建筑面积6505平方米,管理用房里有公交调度室、驾驶员休息室、就餐室、办公室等。停车场可停40辆公交车,并有公交车冲洗台一座,另外还有一层室内的公交保养场,可对公交车进行维修保养,能有效解决河西南部分公交车的停车及维护保养。

见证场站建设“备忘录”的签署

7月5日,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南京市公交集团,联合签署了《关于河西中南部地区公交场站移交及公交站台标准化设施建设事宜的备忘录》,扬子晚报记者亲临现场,见证了双方为加快河西公交场站建设的工作热情与高效举措。

南京河西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综合计划处、资产处、规划处、工程处、项目公司、新城公司负责人,南京公交集团相关领导以及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双方就河西中南部地区公交场站规划建设、移交及公交站台标准化设施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商讨与交流。

签署现场,河西管委会副主任孙康龙首先对媒体关注河西公交场站建设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公交集团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付出的努力。他说,河西一带目前已有近80万人在此居住工作或学习,作为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心,理应有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反观目前的现状,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距离市民的需求与期待,还有不小的差距,河西管委会将与市公交集团紧密合作,加快推进河西公交场站的建设速度。

河西管委会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承担河西新城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的重任,但因建设使用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因此所有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财政、土地等法规和程序进行。下面,他们将克服一切困难,尽可能推进公交场站建设速度。

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宏滨,也对河西管委会在公交场站建设、为公交员工的生活提供便利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将根据“备忘录”的要求,配合河西管委会做好公交场站建设、维护等工作,为方便市民出行共同努力。

着力打造河西宜居环境

河西委管会主要领导表示,河西新城规划、建设、运营,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按照抓好创新名城建设要求,全力保重点,同时紧扣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河西管委会续建、新建、储备工程项目55个,其中,配合建设轨道交通项目4个:续建7号线工程、续建2号线西延工程、开工建设9号线一期工程、宁和城际费用;市政配套项目16个:包括淮河路公交场站、社区中心、前石村转运站等。

同时,河西新城突出长远发展的谋划,加快推进建设及投资力度,根据《加快河西新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共安排各类建设项目共62个,项目总投资376.27亿元,三年投资145.61亿元,进一步加大了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市政道路、市政配套、学校及幼儿园、社区中心建设等各类关乎河西品质、社会民生项目的建设,着力打造河西新城宜业宜居的良好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