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学生就业率争取年终达92%以上

扬子晚报  2019-07-16 08:49

[摘要] 在江苏就业创业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单位有没有按照标准为你缴纳社保?7月1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室,直面回应了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毕业季也是就业季,人才落户、就业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成了很多年轻人关注的重点。

在江苏就业创业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单位有没有按照标准为你缴纳社保?7月1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室,直面回应了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毕业季也是就业季,人才落户、就业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成了很多年轻人关注的重点。戴元湖给大家解析了江苏今年的就业形势,他说,江苏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且有所上升,新增就业总量达到了80万,失业的存量在持续减少,城镇登记失业率基本维持在3%左右,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一个人创业大约会带动四个人就业。另外困难群体得到了有效帮扶,全省城镇零就业家庭,以及农村零转移家庭,始终保持在动态清零的状态。目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刻,江苏今年预测离校未就业的大学生大概在九万人左右。当前人社部门和教育部门已经启动了信息数据交换对接工作,争取把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情况掌握好,着力做好服务,争取到今年年终就业率达到92%以上。一是以更大的力度促进就业,主要做好相关政策的落地落实,比如说就业补贴、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同时还有学费补偿、职称评定、岗位竞争以及工资等级等方面的激励措施,主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二是以更实的政策来扶持创业,创业是全过程的进行帮助,在创业前进行辅导,提供一些比较好的项目,创业初如何进行项目贷款的发放以及项目的资助,创业中对一些比较好的项目进行补贴。最后创业后,税收政策等全过程服务,基本形成一条龙的状态。

有政策帮扶是好事,但是否能落实到位是关键。宝应的王先生说,他是名残疾人,属于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按照《江苏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应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但是这项政策在宝应县没有执行。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夏文哲表示,省里规定是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实现灵活就业,可以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这项政策在全省任何市县都应该是应享尽享的。下一步,省人社厅将调查核实,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落实,对政策落实不力的相关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其评优评先的资格。

“我工资5000多元,单位却按照标准3000多元缴纳社保合法吗?”唐先生很想维权,但怕实名投诉会和单位伤了和气。对此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盛馨莲给支了招,她说,江苏省有规定明确单位应当以本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基数进行缴费,参保人根据实际工资进行缴费,如果职工的工资收入超过了缴费基准数的300%,就按照基准数的300%进行缴费,如果职工的工资收入低于基准数的60%,就按照基准数的60%缴费,如果职工的收入在基准数上下限之间的,就按照职工的收入进行缴费。对于唐先生反映的问题,应该按照实际收入来缴费,不想和单位发生正面冲突,可以匿名投诉。

直播中,还有人反映评定职称遇到堵点、用工签合同不规范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一作了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