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有盘没领销许的房子 交5万元就能提前选房?

扬子晚报   2019-12-04 08:49

[摘要] 没领销许的房子,交5万元就能提前锁定房源?近日,一位南京市民通过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称美的在南京的首家楼盘,美的雍翠园涉嫌无证收筹。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该楼盘涉嫌无证收筹。

没领销许的房子,交5万元就能提前锁定房源?近日,一位南京市民通过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称美的在南京的楼盘,美的雍翠园涉嫌无证收筹。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该楼盘涉嫌无证收筹。

市民投诉:未开盘的小高层,交钱就能选

这位投诉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美的雍翠园现在在售洋房房源,房屋面积较大,适合改善型需求。而小面积的房源都在小高层,但目前还没有开盘。

“但现在你去看房,只要对小高层房源有意向的,售楼员就会让你先交定金,说可以提前选定房源,回头领了销许,再去办具体的买房手续。”该投诉人称。

记者调查:交5万元定金,买房人就可提前定房

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吴楚西路与横云北路交会处的美的雍翠园售楼处进行探访。接待记者的售楼员介绍,目前项目主要在售洋房房源,面积110平米起。记者询问洋房房源有无再小点的户型,得到的回复是,“110平米是的户型了,后面5号楼、3号楼这几栋11层的小高层有89平米的。”

“现在小高层开盘了吗?”记者询问,售楼员表示还未开盘。“估计这个月月中会开盘。”他顿了下,向记者透露了个信息,“如果你想买89平米的户型,可以先落位。”记者不解地问,何为落位?“就是可以先选好你要的房源,提前锁定。”“是先选个大概楼层,还是能具体选到哪一户?”记者追问。“可以定下来具体哪一户。”

“那提前选房,需要交钱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售楼员笑了,“都让你提前选房了,当然要交钱了,先交5万的定金。”售楼员告诉记者,“我们不少想买89平米房源的客户已经提前选过房了。一些好楼层已经选得差不多了,你想买还要尽快决定,否则被别人预选了,你就买不到了。”说话间,他掏出了手机,打开了5栋的房源表,记者看了下,有不少房源都已经标了红。“标红是已经被人预定的意思么?”售楼员回答说是。售楼员介绍,现在预定,先落到洋房的一楼,等销许拿到了,5号楼正式开盘,就转过去。

记者随后查询了美的雍翠园的销许情况。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12月3日,该楼盘目前已经领过5次《商品房现售备案证》,共计14栋,都是5-7层的洋房房源。目前,11层小高层房源都还没有领到销售许可证,也就是不具备销售的要求。

南京房管局:没有销许一律不得提前收筹

对于无证收筹,住建部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里就明确说“不”:“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无论预售还是现售项目,都不可以无证收筹,不得在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买房人提前收取任何费用。”南京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负责人如此表示,“一旦违规收筹,可以向我们或者当地的房产主管部门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