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线上线下差异大,南京楼盘绿城云栖玫瑰园被爆销控作假

扬子晚报  2020-10-21 11:14

[摘要] 继扬子晚报10月16日曝光了位于南京栖霞区的楼盘华侨城路劲山语隽府销控涉嫌作假后,南京雨花台区楼盘绿城云栖玫瑰园也被市民投诉销控情况不清不楚,十分混乱。记者实在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继扬子晚报10月16日曝光了位于南京栖霞区的楼盘华侨城路劲山语隽府销控涉嫌作假后,南京雨花台区楼盘绿城云栖玫瑰园也被市民投诉销控情况不清不楚,十分混乱。记者实在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市民投诉:看房被告知房源吃紧,回来一查很富余

市民程先生通过本报96096新闻热线告诉记者,他最近和家人去绿城云栖玫瑰园看房,看房过程中,被告知房子销售情况火爆,每种户型所剩房源都不多了。“我们当时看的148㎡四房两卫的洋房。售楼员跟我们说就剩最东边一套了,要定房就要抓紧。”

程先生说,他们看的是23栋房子。回来后,程先生儿子上网查了下,23栋148㎡户型的有10套,目前也只卖出去了2套,楼层挑选很富余,完全不像售楼员说的房源吃紧。

记者调查:“卖得好”的13栋,网上居然一套未售

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于近日来到了雨花台区岱山东路和岱山南路交叉口的绿城云栖玫瑰售楼处进行实地调查。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在售有洋房和叠墅产品。在售楼员的带领下,记者分别参观了这两类房源样板间

“145㎡的叠墅在哪一栋出售?”记者询问,售楼员告诉记者,该户型的叠墅在13号楼有售,不过也只有两套了,上叠和中叠各一套。“只有两套了?”记者再次与售楼员确定,售楼员点头称是。她告诉记者,145㎡只在13栋中间单元有售,东西头单元都是167㎡更大的户型。记者询问167㎡还有几套,得到的答复也是快卖完了。“还剩501室东边户一套。”售楼员还补充道;“我们项目无论是面积大的还是小点的,房源都不多了,而且今年年底就交房,是现房,所以每种户型卖得都很好。”

记者随后询问了程先生意向的148㎡洋房房源的销售情况,得到的回复也是,在23栋还有一两套,19栋还有一套顶楼的,其他都已售出。

在看房过程中,售楼员一直称项目销售情况很好,但记者在现场环顾一周,并没有看到销售情况的公示牌。

绿城云栖玫瑰园的实际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上找到了答案。在卖叠墅产品的13栋是今年8月21日领取的商品房现售备案证,备案证号为20201038。该楼栋共有18套房,截至记者发稿,均为绿色可售状态,也就是目前该楼栋无论是145㎡还是167㎡的房源,都一套未售,并非所剩不多。

线上线下差异大,南京楼盘绿城云栖玫瑰园被爆销控作假

图为售楼员口中卖得好的13栋,网上显示一套未售

市民程先生反映的23栋楼,也确实如他所说,目前只有401、501室是红色已售状态。其他148㎡的房源也都是绿色未售。

主管部门:现场有公示,线上线下必须统一

记者了解到,按照南京房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为了保障购房人的知情权,楼盘现场需要对销售情况进行公示,且公布的销售进度必须和网上房地产公示的一致,并应及时更新销售情况。如果是开盘集中认购的,当天工作量太大,最迟也得7天之内把数据上传到网上房地产,否则就涉嫌虚报认购数据,属于违规行为。

南京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到现场没有进行销售公示的或者销售进度与网上销控数据相差很大的现象,买房人可以向主管部门投诉和反映。本报也将对绿城云栖玫瑰园的调查结果跟踪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