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政策再度放松?多位业内人士:限购区域部分人群可购三套房

财联社  2022-12-14 08:30

[摘要] 南京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已有购房者开出购房证明。

南京传出再度放松限购政策的消息。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南京市限购区(建邺区、秦淮区、玄武区、鼓楼区)内有2套房产的家庭,可在江心洲、秦淮区南部新城、玄武区红山新城、鼓楼区幕府创新城四地范围内购买第3套房。

可新增购房名额的人群包括:家中有60岁以上老人能提供南京居住证明的家庭,可在南京限购四区内购买第三套房;工作地点在限购四区内的南京户籍家庭,可在限购区再购一套二手住房;南京户籍的A、B、C、D类人才及博士人才,亦可在上述四区新增一个购房名额。

“近日南京不少房产中介购房者传递了这一消息,可能是担心被叫停,该措施并未正式发布,我们现在了解下来的情况是,目前部分南京户籍人群可以操作,非南京户籍难度较大。”南京一家房产机构人士说。

南京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已有购房者开出购房证明。

南京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发给记者一份购房资格书截图,这份抬头显示为南京市产业集聚区购房资格的截图,时间标注为2022年12月8日,“特别提示”的第4项显示,该证明仅限于购买产业集聚区(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秦淮区南部新城、玄武区红山新城、鼓楼区幕府创新城)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对于南京四区部分人群可购三套房,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并未传达过该通知。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暂未收到相关书面或口头通知,不过其进一步介绍,具体情况可向各辖区交易大厅进行查验。

“我们未得到政策改变的明确通知。每户情况各不相同,是否能开出购房证明,向办事窗口提交相关审核资料后便可得知结果。”上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补充道。

中指院南京分析师赵芊告诉记者,今年部分地方楼市政策调整,会采取窗口操作,在线下先行试点的方式展开,近日南京四区调整限购可能也借鉴了此类思路。

“南京今年政策频出,但总体来看综合效果不及预期,楼市交易并不活跃,地方进一步放宽限购的动力很强。另一方面,今年市场风向多变,掌握好政策变动尺度并非易事,如果出现差池,操作层面的调整很容易收回来,也不会留下太大痕迹。”赵芊表示。

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从政策及市场走势来看,激活改善型需求是各地政策调整的一个重要方面,南京限购四区部分人群可购三套房,意在激发此类需求活力。

“南京11月新房成交略有好转,但楼市仍在低谷徘徊,交易量有所提升,市场才能够真正企稳。改善型需求对于稳定市场交易,将起到很重要的支撑作用。”张辉补充道。

数据显示,南京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同比下降21%;1-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

传出限购区政策做出调整前一周,南京部分银行对二套房商业按揭贷款政策做出调整,未结清首套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利率4.9%。南京多家房产机构人士告诉记者,部分银行已开始执行。

在此之前,南京已对楼市政策展开多轮调整,放宽限购尤为引人关注。

今年4月底,非南京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条件由3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调整为1年内累计缴纳6个月社保或个税(补缴不算)。6月13日,南京再次松绑限购政策:非南京户籍居民补缴6个月社保即可直接开出购房证明。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外地居民补缴6个月社保的门槛已很低,相当于变相放开限购。

“南京城市能级较高,经济实力也不弱,可南京楼市当前的低迷是近几年以来较为少见的,地方仍有必要逐步、适度放松楼市政策。虽然目前市场仍存在观望情绪,但随着经济逐步好转、市场信心恢复,在地方政策的扶持之下,楼市回暖的步伐有望加速。”张辉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