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麻辣地产:这几个月,中国的房价正常吗?

——麻辣地产 剑客语录 第23期

房天下  2008-03-24 16:54

上期麻辣地产:存款准备金率再创新高 冰冷楼市雪上加霜

这期的麻辣地产我们来聊聊最近的的房价,建设部长姜伟新表示:“最近几个月来,中国商品房房价涨幅是趋缓的,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姜部长解释这种变化的原因,一是各级政府针对前两年商品住房价格的高速上涨采取了一些调控措施,二是政府加大廉租住房建设规模,增加房屋供给。“目前房价有多大的泡沫?我们现在总体上看还是比较正常的。”姜伟新说。在提到抑制房价时,姜伟新说,中国将首先用经济的办法抑制房价,“这一点是坚定不移的”。

他表示,从这两年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所采取的一些抑制房价的措施来看,也主要是经济的办法。行政的办法也有,但它是第二位的。今天我们聊的点非常明确,我们部长大人说前2年房价是暴涨,这几月比较正常,各位觉得正常吗?如果正常还能“常”多久?

相关新闻:建设部长姜伟新首谈房价:前两年暴涨不正常

来来来,喝杯咖啡,吃个小点,我们慢慢说!

黑眼圈:房地产终究是市场经济的产物【点击进入个人博客

姜部长说现在的房价比较正常,并且主要用经济办法抑制房价。房地产本就是市场经济下的产物,用经济手段调节不是正常吗?!难道还要回到计划体制下,国家定价么?

房地产现在问题多多,并不是市场调节机制下的问题,而恰恰是行政权力过多地参与其中。导致房地产的水分越来越多,泡沫越来越大。国家之前虽然用很多宏观经济手段加以调控,但是众多环节中的不透明死角依然没有被探照灯扫射到。这当中的空间越大,老百姓要承受的压力就越大。

房价正常,要看对比的参照价。现在房价暂时从07年的高位跌下,要说正常恐怕还为时过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