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委研究溧水高淳规划修编工作,杨卫泽要求

——以国际领先规划引领新区实现新跨越

南京日报  2013-05-29 06:12

[摘要] 本报讯(记者 刘晓 马金)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溧水、高淳两区规划修编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要求,抓住撤县设区重大机遇,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着眼长远,精心制定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战略性区域发展总体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两区跨越发展、能级提升、特色彰显。

本报讯(记者 刘晓 马金)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溧水高淳两区规划修编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要求,抓住撤县设区重大机遇,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着眼长远,精心制定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战略性区域发展总体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两区跨越发展、能级提升、特色彰显。市领导刘以安、陈尘肇、李世贵出席会议。

为适应区划调整后新的发展要求,溧水、高淳两区目前正在加快区域发展规划修编工作,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定位和目标,更好地对接和融入主城。

在听取两区规划修编思路、方案汇报后,杨卫泽指出,撤县设区不是简单的更名,而是要求两区在发展理念、内涵上真正实现升级,要通过规划修编切实转变理念,树立更高标杆,决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两区党委、政府和市相关部门要认识到,规划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灵魂、蓝图和纲领,要把规划修编放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对原有的空间、国土、产业等各项规划进行融合集成,系统研究。要引导各级干部树立和运用国际领先的低碳、智慧理念,利用国际领先的规划机构和人才,为后人留下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着眼未来发展的美好规划蓝图,以此为引领,把两区一步步建设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城市新区。

杨卫泽要求,两区规划修编要体现南京山水城林特色和绿色、智慧、人文、集约的要求,把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定位贯穿于规划修编和执行的各环节、全过程。规划的定位、目标、布局等都要在原有基础上有一个大的跨越,从两区自身特点出发,加强战略谋划,找准目标定位,合理确定人口、经济、城市发展的规模、层次和能级。要精心保护好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保持历史文化风貌协调,保护好生态走廊、视觉走廊,让公众更好地亲近自然、享受文化。要在规划中加强对城市格局、布局、轮廓线、色彩等细节的设计,防止千城一面,彰显特色魅力。

杨卫泽强调,土地指标有限,资源不可再生,规划的修编和实施一定要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要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合理确定建筑密度和容积率,通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进高端产业项目,提高单位面积投入产出强度,使有限土地资源发挥发展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