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10年8成城中村遭拆迁 郑州改造升级重塑新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3 14:51

[摘要] 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十年改造,十年累积,郑州以往的很多城中村都抛下“村”的模样,改头换面成了现代化大都市的一部分。而租住在村中的人,则在这样的城市化进程中踌躇:面对机器轰鸣尘土漫天,他们又该何去何从?

房天下讯 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十年改造,十年累积,郑州以往的很多城中村都抛下“村”的模样,改头换面成了现代化大都市的一部分。而租住在村中的人,则在这样的城市化进程中踌躇:面对机器轰鸣尘土漫天,他们又该何去何从?十年城改,郑州城中村命运如何?郑州房天下邀您一起关注!

拆拆拆!郑州城中村还剩多少?

自2003年9月郑州市政府将城中村改造提上议程起,郑州城中村改造已进行十余年,当初遍布城市的228个自然村,如今又剩下几个呢?

2004年,西史赵村成为郑州个城中村改造项目;2006年,燕庄开始动员拆迁;接下来,西关虎屯、小杜庄、南阳寨、小李庄……直至2015年4月已开拆的姜寨、大铺村,5月即将开拆的杓袁、邵庄,郑州城中村批量消亡。据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郑州城区228个自然村,已有170余个获批改造。

城中村拆迁改造,如火如荼。姜寨,位于金水区东风路轻工业学院斜对面,这里曾经也跟其他城中村一样,聚集了很多外来人口和务工人员,每到晚上就成了热闹的地方。但是,4月中旬,拆迁开始,姜寨的热闹顷刻间成为一堆灰烬,不少人面临另寻他处的烦恼。

“我已经住习惯了,再说从这里到工作单位近而且方便,工作是稳定的,所以我不想再搬到更远的地方,除了适应需要时间外,交通线路改变,路上堵车的时间会太长,太累耗不起……”,一直租住在姜寨的赵小姐说。对于一般的上班族来说,因为精力有限,如果住的太远,每天就需要很早起床赶公交,睡眠时间得不到保证,工作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在房天下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很多人表示希望自己住的地方不会离公司太远,以避免上下班路上耗费过长时间。

也是因为这层因素,城中村拆迁之后,很多租住在城中村的人萌生了买房的想法,他们不愿意离开自己已经习惯了的环境和熟悉的区域,因此试图在城改项目中实现买房计划,并看着自己的未来家园慢慢耸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