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江北比江南还热!江北新区重磅出炉三大规划!

房天下  2016-01-11 07:00

江北新区再砸重磅炸弹!新区一系列规划继续发布,描绘了未来江北的新图景。本周,市规划局公示了江北新区3个重要片区——桥北老火车站片区、浦口珠江老城区和纬七路过江隧道江北门户地区的控制性详规。

根据新规划,未来,一个民国范儿的街区将在浦口老火车站区域出现,珠江老城区的配套将全面升级,纬七路片区则将建设成为文化宜居门户地区。

老火车站片区:

以老铁路文化为魂,彰显民国风情

3个新发布的规划,其中一部是江北新区NJJBc030单元规划。该规划片区位于浦口区,北侧为桥北片区和泰山园区,南侧为江北新区中心区,东侧临近长江,西侧为珍珠泉风景区,总规划面积14.27平方公里。未来,这里的功能定位是凸显民国文化、蕴含工业遗产的城市宜居组团。规划构建“一廊、两带,双核、多片区”的规划结构。一廊是津浦铁路文化走廊;两带是朱家山河景观带,滨江风光带;双核是浦镇机厂—龙虎巷历史文化核心、老浦口综合服务核心;多片区指的是各居住社区、滨江公共服务活动区、铁道学院、浦镇机厂—龙虎巷历史风貌区、沿山绿地公园。

按照规划,津浦铁路铁路文化和浦镇机械厂老工业遗产文化,将被重点打造。整个片区将通过改造,彰显浓浓民国风情,成为一条让人瞬间穿越回民国的街区。

虽然是民国风情,这个片区的交通设施却会非常现代化。规划4条轨道交通线,分别为地铁4号线、11号线、15号线和宁天城际线,设置8处站点,分别为珍珠泉站、大桥站、柳洲东路站、新马路站、浦江东站、浦东路站、浦口公园站及柳洲南路站。并将在浦滨路、吉庆路、花苑路、丰子河路、柳洲南路和厂前路增加公交线路和公交站点设置。

浦口珠江老城区:

整体提升生活配套

昨天发布的另一部规划是江北新区NJJBd020单元,规划范围东至七里桥北路—七里河,南至浦珠南路—宁合高速,西至光明路,北至沿山大道,目前这里是浦口的珠江老城区,规划面积为17.92平方公里。未来该片区功能定位为珠江镇地区中心,打造山城交融、城河环绕、富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宜居科教组团,人口规模是22万人。

按照规划,珠江老城的生活配套将整体提升。该片区规划幼儿园25所、264班,对中小学教育设施做了大幅提升。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10所,保留在建3所,规划新增幼儿园12所。规划小学12所,346班。其中现状保留4所(含1所九年一贯制小学部),规划新增8所。规划初中部6所,156班。其中现状保留3所(含1所九年一贯制初中部),规划新增3所。规划高中1所,分为象山路校区和文昌2个校区,文昌校区为现状保留,象山路校区为原址扩建,总用地面积为15.28公顷(约229亩)。

城市功能和面貌也将提升,除了形成沿龙华路、文德路的公共服务轴线和沿凤凰大道串联老山、凤凰台、城南河南北向两条城市景观轴线外,片区商业服务、体育休闲、文化娱乐配套都将重新规划设置。

纬七路江北门户地区:

增加教育配套

江北新区NJJBd030单元位于江北新区中心城区的西南部,东至七里河,南至长江,西至城南河,北至江北大道—宁合高速公路连接线,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该区域南临长江,北望老山,是江北新区核心区珠江生活组团的组成部分,周边江北城市中心、江浦老城和三桥组团,是纬七路过江通道进入江北的门户地区。

该片区的规划总体定位为以“生态、活力、宜居”为特色,紧邻江北城市中心的综合生活组团,未来将形成“一核双轴、一环两带、四片多点”的总体空间结构。一核指依托青奥体育公园形成的文体休闲核,双轴指浦口大道联系轴和浦滨路产业研发轴,一环指由兴隆路、康安路、新浦路和横江大道共同组成的公共设施环,两带指城南河文化景观带、七里河滨水休闲带,四片指西圩—城南河片、青奥片、七里河片、河口片4个宜居组团,多点即结合轨道交通布局多个居住社区中心。

作为纬七路过江通往江北新区的门户地区,未来这里的居住功能非常重要,规划中,这里的教育配套将提升,规划高中两所,初中5所,小学8所,幼儿园19所。

交通方面,除了已经免费通行的长江隧道,片区内还有10号线、11号线、13号线和15号线地铁线路,设置站点11处。区域内还有地区级文化设施1处,为规划保留的浦口新城规划展览馆;市级体育设施1处,为青奥体育公园;专科医院1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