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京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京二手房交易新招:电子签约,便捷高效

南京房小秘2024-04-15 22:59:11来自北京市

摘要:

【南京二手房交易新招:电子签约,便捷高效】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近期宣布,二手房交易将全面实行电子签约服务,即便双方相距遥远也能轻松完成签约过程。电子版合同具备与传统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老年人、外籍人士和生僻姓名字群体亦可采用非电子签名方式。此举通过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确保了交易安全性,并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简化了后续交易流程。

正文:

在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中,买卖双方长距离沟通的困扰将不再是障碍。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推出的全新电子签约服务,让双方即使不在同一个城市,也能通过网络轻松完成签约。这一服务自今日起正式启用,标志着南京二手房交易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与此同时,电子版合同也被明确具有与传统纸质合同一样的法律效力。这对于不便于面签的交易各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便利。不过,对于无法适应电子签约的老年人、外籍人士或是姓名中含有生僻字的群体,市场交易中心也考虑到了他们的特殊需求,提供了传统的纸质合同签约作为备选。

赋予电子合同法律效力的背后,是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利用最新科技,如大数据、人脸识别等,确保交易的安全性。未来,该中心还将与城市规划、税务和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使电子合同和相关交易信息成为后续业务办理的重要依据,进一步简化交易流程,提升效率。

小编点评: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此次推出的二手房电子签约服务,无疑是对传统房地产交易流程的一次重大革新。它不仅能缩短交易链条,还能提高交易效率,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无接触的在线交易更显得至关重要。电子签约的普及,代表着房地产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进行。同时,这也进一步体现了科技对于传统行业改革的推动作用,让交易双方即使不在同一地点,也能实现安全、便捷的合同签署。不过,这样的转变也意味着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场监管需要同步更新,以保障交易的公正性和合法性。展望未来,电子签约或将成为房地产交易的新常态,更多创新技术的应用也将给业界带来更多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