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京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阴创新做法!农房非公证继承登记获赞誉

南京房小康2024-04-17 16:11:28来自北京市

摘要:

【江阴创新做法!农房非公证继承登记获赞誉】江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推行农房非公证继承登记服务,免费为众多户籍群众提供继承调查。通过多个规范和考核制度的制定,确保了项目的有序进行,并在实践中解决了产权纠纷问题,1775本不动产证的发放证明了其成效,深受群众好评。

正文:

江阴市在处理农村宅基地产权纠纷的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携手四家律所,为大量群众提供农房非公证继承调查服务,全程无费用,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甚至荣获“我为群众办实事”殊荣。在这一过程中,一系列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比如由于时间久远造成的材料缺失等。若申请人提供书面承诺,且其他需要的文件齐全,便能完成登记。详细的操作办法和会商机制的建立,确保了业务的顺利推行。如今,这一项目在江阴市已全面展开,通过律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成功为1775户家庭颁发了不动产证书,极大地维护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小编点评:

江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农房非公证继承登记方面的创新实践,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在宅基地产权纠纷的处理上,江阴市不仅提供免费服务,降低了群众的经济负担,更通过科学的管理和严格的考核制度,保障了业务的公平和高效。这一做法不仅展现了政府服务群众的决心,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种模式,能够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复杂的法律服务变得亲民且易于操作,从而有效缓解了农村宅基地产权纠纷,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