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陈淮:楼市调控没打算让所有开发商都活下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1 10:49

[摘要] 从北京、上海发端,“楼盘降价—老业主抗议—新业主抢购”似乎已经成了多座城市都在上演的戏码。这只是房地产市场更迭变化的开始。房地产业在创造了住房总量20年翻7倍的奇迹之余,已经到了转型的“关口”。抑制过度的购房需求,推动楼市的优胜劣汰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扬子晚报)限购、限贷、加息……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2011年的楼市寒风瑟瑟,成交量、成交价持续下滑,低迷程度比2008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坐在家里等客上门、轻松卖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开发商面对“粥多僧少”的局面,为了促进销售抢占有效的客户资源,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了一场抢客大战。

看房车现场截客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如果只是坐在售楼处,已经无法获得足够的有效客户,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主动出击,走上街头拦截客户派送资料,像大海捞针一样打电话,希望能够碰上一两个感兴趣的买房人,有的甚至直接去竞争对手的地盘“拦截”有效客户。

8月,江宁万科金域蓝湾正式公开二期房源,没想到这边客户刚进场,在其售楼处外便停了一辆看房车,车身悬挂横幅“不看托乐嘉就买房?”对此,托乐嘉的销售主管人士解释,此举主要是为了吸引买房人的注意力,“不过,我们的口号并非针对某一家楼盘,而是对自己的项目本身有充分的自信。”

这样的情况现在已经越来越普遍,如果去一些楼盘的开盘现场,经常会让你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在城北的高科左右阳光销售现场的门外,我们可以看到金域中央广场和苏宁名都汇的身影;在清凉门外的中海凤凰熙岸门口,扑面而来的是一大堆其它楼盘的看房车,还有一张张对手楼盘的宣传单页,不停地送到你的手上……

抢占“珍稀”客源

一些邻近的楼盘,由于产品差异化不明显,虽然还没有完全敌对,但明争暗斗不断。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一些采取联合代理的楼盘,不同代理商之间也经常会为争抢客户闹纠纷,有的甚至大打出手。

多家楼盘的销售经理都表示,年底将近,对于意向客户和准客户的争抢,已经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除了常规的广告外,不少项目通过论坛、微博、秒杀等手段,配合看房团、主题营销等活动,限度地拓展项目影响力,为项目带来人气。

“限购之后,部分人失去了买房资格,而具有买房资格的人又以刚需和改善需求为主,他们更加挑剔、更加理性。”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第四季度楼市暴降的新闻频传,等一等无疑成为主要的心态。

如此一来,楼盘开盘时人气严重不足,促使各个楼盘不得不调整以往的营销策略。另外,认筹客户购买意愿大幅下降,这也是各家楼盘抢客的重要原因,“以往认筹10个至少能保证有6个以上会签约,现在形势多变,认筹阶段看着不少,但是往往最后下单比例不高。”城南某楼盘销售总监抱怨。这逼迫开发商延长蓄客时间,试图通过人海战术,实现预定的销售目标。

相关新闻:

楼市11月或迎房价拐点 多城市库存量持续攀高

小户型单身公寓趁机促销 楼市需要也过光棍节

万科坚拒业主降价补偿要求 王石称楼市可软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