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陈淮:楼市调控没打算让所有开发商都活下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1 10:49

[摘要] 从北京、上海发端,“楼盘降价—老业主抗议—新业主抢购”似乎已经成了多座城市都在上演的戏码。这只是房地产市场更迭变化的开始。房地产业在创造了住房总量20年翻7倍的奇迹之余,已经到了转型的“关口”。抑制过度的购房需求,推动楼市的优胜劣汰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竞争不是件坏事

“竞争并非是件坏事,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买房人来说,都是有利的。”南京网博机构总经理孙海认为,有竞争才会令开发商绞尽脑汁提供更好的产品,同时,也会给买房人带来更优惠的价格,在看到竞争的同时,还应该看到“共赢”。“未来如果政策不松动,市场形势不好转的话,各家楼盘迫于销售压力而出现的抢客现象将愈演愈烈。”

“但是,直接抢客的实际效果其实有限。”孙海指出,现在的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冲动购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楼盘主要还是得在产品和价格上下工夫,“做好产品、提升品质,并且在价格上松动一下,提高性价比,自然会吸引购房人。”

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转变思路:推出小户型、提升带装修约、适当下调价格等,以争取购房者。狭路相逢勇者胜,而勇者相逢智者胜,注重在产品上下工夫的楼盘显然更容易在竞争中胜出。

·新闻链接·

最夺人眼球的广告语与抢客大战相生相随

托乐嘉“更胜于蓝”

江宁楼盘托乐嘉打出“托乐嘉更胜于蓝”的广告语,虽然表面似乎是告诉购房者,自己这次推出的房源相比前期的房子,无论在户型、景观、品质还是服务等方面都要高出一大截。

但是不少关注江宁的购房者还是觉得其中有另外一层含义,暗指自己的产品比竞争对手万科金域蓝湾更好。言下之意,不能不让人会心一笑。

0元一间房

0元一间房?有这等好事?这是江宁楼盘中冶天城项目打出的广告语,的确让不少购房者心动了一下。在仔细观看了广告内容之后,买房人才搞清 来是每种户型均有6-10㎡赠送空间,可以根据需要设计为书房、儿童房等。

在南京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0元一间房”的宣传指向,还是很能赚人眼球的。

不到石林大公园 不知“天下为公园”

乍一听石林大公园,还以为南京什么时候新建了个公园,而且广告语中还借用了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的确让人有些迷糊。细看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个紧邻青奥板块的楼盘是公园物业,拥有100万㎡的滨河市政公园、20万㎡的私家河岸公园。独特的景观资源让其能够自信、霸道地喊出:不到石林大公园,不知“天下为公园”!

“给看过世界的人”

要是单独看“给看过世界的人”这句话,并无特别之处,但是怪的是,分别位于城南和河西的两家楼盘竟然打出这句一模一样的广告语。开发商在营销推广上“撞车”并不少见,但是“撞车”撞成完全一样的情况则十分罕见。

相关新闻:

楼市11月或迎房价拐点 多城市库存量持续攀高

小户型单身公寓趁机促销 楼市需要也过光棍节

万科坚拒业主降价补偿要求 王石称楼市可软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