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市长缪瑞林提新南京目标

扬子晚报  2015-01-18 08:04

[摘要]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在开幕会议讲话中以“民生”问题为重点一一展开。缪瑞林说:“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齐心聚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

昨天上午9时,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钟山宾馆隆重开幕。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在开幕会议讲话中以“民生”问题为重点一一展开。缪瑞林说:“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齐心聚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飞

“真正经济‘强’,绝不仅是速度快、规模大。”

经济调整目标更明确 瞄准新兴产业

缪瑞林在讲话中不断强调“新驱动”战略,将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智能网络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作为未来南京发展的重中之重。

发展新兴产业离不开长远规划制度保障,缪瑞林指出,“目前经济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会展旅游、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壮大未来网络、智能电网、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关键。对于石化、钢铁等传统产业,应进行改造提升,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有机接续传统产业。

“民生保障依然是推进区域城市化的薄弱环节和实现‘两个率先’的短板所在。”

让百姓富起来,不仅仅是增加口袋里的钱

让百姓富起来,仅仅是增加百姓口袋里的钱吗?缪瑞林直指当前南京民生建设中的不足,“民生保障依然是推进区域城市化的薄弱环节和实现‘两个率先’的短板所在。”

“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是缪瑞林对民生工作提出的要求。他指出,应当努力使百姓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生活得更加殷实,更有尊严。要做到这些,必须依赖政府创造公平的社会环境,完善分配制度和社会保障体系等。不断提高群众的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努力让每一位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市民,都能在南京城市发展中找到体现价值的机会、享有人生出彩的空间。政府还应该健全保障体系,要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并轨等。

“努力让空气更清新、水质更清澈、环境更清洁,切实消除人民群众‘心肺之患’。”

“环境优先”方针要落实 用美景消除“心肺之患”

缪瑞林指出,南京美景能否实现,取决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能否实行。因此政府应下更大决心把结构调轻、产业调高、路径调优,推动工业布局调整,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污染持续下降、生态持续改善。对于亟待治理的污染环境,要坚持不懈推进大气环境、水环境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既采取立竿见影的措施,更建立可持续的制度安排,全面提高环境资源价格,全力实施生态环境倒逼,努力让空气更清新、水质更清澈、环境更清洁,切实消除人民群众“心肺之患”。

在政府的总体规划上,缪瑞林提出要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打造更多老百姓可以亲近的生态环境,实现城市融入自然、现代融入村庄,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感受到绿、体会到美。

“保持对历史敬畏、对文化崇敬、对先人感恩之心。”

希望市民百姓增强“主人翁”意识

缪瑞林说:“要保持对历史敬畏、对文化崇敬、对先人感恩之心,倍加珍视、全面梳理、用好用活南京丰富的党史资源、的传统文化资源,延续城市文脉,彰显城市之魂。”

城市的文明程度,离不开有力的法制保障。还应“着力强化遇事找法、办事依法、成事靠法的思维方式,加快完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体制机制,全面建设守法诚信、平安有序、人民满意的法治社会。”缪瑞林还希望市民百姓增强“主人翁”意识,更多地参与城市的建设、管理与发展,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共担责任、共享荣耀、共铸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