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垂直森林”大楼落户江北新区 预计明年建成

南京日报  2017-02-08 15:06

[摘要] 茂密葱翠的绿植从大楼上一个个镂空的建筑单元伸展出来,远远观望,犹如一个巨型盆景。在意大利米兰,有这么两栋绿色建筑,它们就是著名建筑师斯特凡诺·博埃里设计的“垂直森林”。

茂密葱翠的绿植从大楼上一个个镂空的建筑单元伸展出来,远远观望,犹如一个巨型盆景。在意大利米兰,有这么两栋绿色建筑,它们就是著名建筑师斯特凡诺·博埃里设计的“垂直森林”。目前,这个项目来到了南京,有望明年在江北新区建成“垂直森林”大楼。

记者昨日从项目投资建设方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了解到,这座“垂直森林”位于江北新区浦口大道与浦滨路交汇处,共有2座塔楼和1座裙楼。其中,一座塔楼高约200米、总面积56911.25平方米,将成为办公楼,并设一个博物馆、一座绿色建筑学校以及俱乐部;另一座塔楼高约108米、总面积23698.06平方米,将入驻某知名酒店;裙楼高20米、总面积37365.1平方米,将承载商业、娱乐、教育等功能。

“南京的这座‘垂直森林’也是由博埃里团队设计的。”扬子国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楼建成后,将沿着外立面种植600株高大乔木、500株中型乔木以及2500株灌木类植物。其中,1100株树木均选自南京本地的23个树木品种。这座“垂直森林”每年可吸收25吨二氧化碳,每天可释放60千克氧气,将成为一座大氧吧。

斯特凡诺·博埃里是著名建筑师,其建筑作品包括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垂直森林”、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整体规划、世界G8峰会场馆规划及建筑改造等。南京“垂直森林”项目为亚洲首座博埃里设计在建的“垂直森林”建筑。该项目通过对南京气候、景观、植被等多方面的考察研究,挑选适合200米高空生长环境的植物品种,通过垂直致密化造林的新模式,打造一个生物多样性系统,丰富城市内生态。目前,南京“垂直森林”项目建筑主体正在进行地下工程施工,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