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危房不得转让出租或用于生产经营

南京日报  2017-04-28 08:51

[摘要] 危房不得转让出租或用于生产经营。昨天,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对此作出规定。

危房不得转让出租或用于生产经营。昨天,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对此作出规定。

在条例一审中,有常委会委员提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拒绝、拖延履行危房治理的行为,不仅给执法带来困难,还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草案修改稿规定,“对鉴定属于危险房屋不能继续使用的,不得居住、转让、出租或者用作生产经营场所。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书面告知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并向相关部门送交限制办理房屋转让、出租以及工商登记等手续的文书”。

为了预防幕墙坠落伤人,草案修改稿增设专章,对建筑幕墙安全管理进行规范。建筑幕墙工程保修期不低于3年。建筑幕墙保修期内,施工单位依法承担保修责任;超过保修期的,所有权人承担安全维护责任。

地下设施、管线、基和深基坑等施工,都可能对周围房屋安全造成影响。为了保障周围房屋使用安全,草案修改稿新增一项禁止性行为:“未采取安全保障措施,紧邻或者穿越房屋基础的深基坑、地下工程等施工的”。除此之外,禁止实施下列危害或者可能危害房屋结构安全的行为:装饰装修拆改房屋主要承重构件、抗震措施的;超过设计标准增大荷载危及房屋安全的;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违反规定的,由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并可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不改正的,由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