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家入市心态走强 多盘热销或重现"红五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9 21:02

[摘要]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五一小黄金周就要来临了,对于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来说,这个黄金周主要的任务可能不是“看世界”,而是买房子。

房天下讯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五一小黄金周就要来临了,对于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来说,这个黄金周主要的任务可能不是“看世界”,而是买房子。

作为传统的购房旺季,五一黄金周的表现被看做是楼市风向标。回顾去年至今的佛山楼市,人们对于房价的预期从“降不降”变成了“涨不涨”,佳购房季即将到来。

市场:去年看“降不降”今年看“涨不涨”

去年开年后楼市骤然降温,翻开2014年5月的成交数据,佛山一手房仅成交4770套,相比2014年4月的成交数据不涨反跌,下降了26.86%。而除了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的下滑,不少热销的楼盘相比早期价格已有千元的调整,部分新城区域更是有高20%的降价幅度。

以岭南天地为例,这个处于佛山禅城核心区域的楼盘,5月底以9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新推盘入市,相比其曾经1.5万元/平方米的均价,每平米下跌了数千元。在罗村等市场供应较大的区域,也有项目降价幅度超20%,售价更是5字头起。

可以说,去年整个上半年,购房者都多处于观望心态,等着看房价会不会降,降了的会不会再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去年的五一黄金周自然也成色不足了。

万科曾打出的限时不涨价广告

这一局面在今年330新政出台后彻底逆转。4月以来,开发商纷纷打出“限时不涨价”的广告,言下之意不过是“过了这村没这店”。而据房天下房天下调查,虽然真涨的楼盘没几个,但看房的人在明显增多,不少二手房也调高了报价,买卖双方心态明显转变,“涨不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