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宏图地产的地产“宏图”

——访宏图地产执行总裁段栋先生

南京房天下  作者:王为民  2007-12-10 14:06

在IT产品销售行业,段栋颇具传奇色彩。

2001年宏图三胞上海卖场开业,随后两年却不见起色。2003年10月,段栋“空降”上海,任上海公司执行总裁,经过3个月的整顿面貌一新。2005年上海宏图三胞全面提速,攻克上海滩。2006年初,段栋就任宏图三胞执行总裁,被IT业界看作宏图三胞将向一线城市进军的信号。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不出数月,段栋出现在了重新整合后的宏图地产执行总裁的位置上。

同时,整合完成的宏图地产由集团下属事业部升格为与宏图制造、宏图三胞并列的三架马车之一。城南高档楼盘宏图上福园正式上市,反响热烈。城东、宁南的项目也在紧张布局。重兵布局,老将出马,宏图地产的地产“宏图”徐徐展开…… 

【段栋】现任宏图地产执行总裁,江苏大学毕业,工程师,进入三胞集团后,曾担任三胞企业总经理,宏图三胞成立后历任营销执行总裁、江苏平台总裁、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宏图三胞执行总裁。 

【“八年抗战”重头迈】

对于一家1998成立的房产公司,宏图作地产的历史并不算短。仅就历史看,甚至算得上老资格的房产企业。涉足很早,又有上市公司撑腰,宏图地产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并不为世人所熟知。为什么一直没能树立起企业的行业地位与品牌形象?

段栋坦言原因主要还在企业内部。他说,这应该说主要是和企业整体战略有关。从前的宏图地产是隶属于宏图高科的一个事业部,并没有作为一个独立品牌来运作。作为上市公司下属的一个事业部,在整个集团里没有畅通的话语权。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做了8年,零星作了一些小盘,并且大多没有市场化运作。 

对于以电子产品制造起家的宏图高科来说,电子行业是主业,房地产是副业。宏图地产事业部本身也没有市场化运作。而只是内部的横向比较。实际上,作为集团下属的一个事业部,宏图地产倒是业绩斐然,屡受表彰。

“在内部地产事业部一直是受到表彰的。所以它一直没有和市场比较。自我感觉一直不错。”段栋这样形容整合前的宏图地产,同时他也承认,实际上南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如栖霞,也正是在这几年迅速成长起来。和市场上的同行一比,“八年抗战”下来,宏图地产落在了后面。

事实上,早在一年前三胞集团正式入住宏图高科的时候,就有人预测,重组之后的宏图高科,会剥离一些盈利能力差的业务,比如宏图DVD、系统集成业务,把重点放在继续作大作强IT产业和大力发展房地产产业。

“如果把宏图地产这个平台继续以一个事业部的规格运作,再过十年后恐怕还是平平。可能也开发了些项目赚了些钱,但是依旧没有真正市场化发展”,段栋说。

在集团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宏图地产的重新整合,打造品牌战略,终于浮出海面。原先三胞集团所操作产业,一是宏图高科上市公司;二是宏图三胞电脑连锁。入主宏图高科之后,经过重新整合,分成三大块:一是宏图制造。淡化投资主题,明确其管理主体。 宏图制造的主业是电子产品代工,属于电子行业的制造和销售,一年销售额30~40亿。第二是宏图三胞电脑连锁,一年销售额70亿左右。第三就是宏图地产,致力于房地产的开发。

经过集团产业结构的明晰化,宏图地产由集团下属事业部升级为与宏图制造、宏图三胞平起平坐的三个子公司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