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将老百姓玩弄于股掌间 中国楼市十大谎言全揭秘

南京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7-10-17 13:44

二“一房一价”能让房价大减速 (任志强)

房价的高低本来也是个供求关系决定的市场博弈。供过于求则价格平稳或下降,供小于求则价格上涨。当房价上涨时,只要加大市场的供给自然房价就平稳了。于是中央在连续多年土地供给持续下降之后终于开口提出了增加供给的措施。

南京市出台了由物价部门行政性限制房价和限制房价增长幅度的价格管制办法来控制价格,而不是改变供求关系来调节价格。

一位南京的媒体记者告诉我,南京市物价局依据的是省里的价格指导目录,按《价格法》第十八款的规定将商品房(普通)列入了政府指导价的管制目录中。我不知道江苏省的定价目录是否按《价格法》的第十九款规定,经本级人民政府同意并上报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后公布的。可仅能满足约42%的城市人口中约3%的家庭户数的商品房凭什么进入了《价格法》的第十八条之中呢?

《房地产法》第六条规定“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土地管理部门依照国务院规定的职权划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管理房地产工作”。《房地产法》中并没有授权地方政府有权将商品房定价列入“定价目录”中。但按法中的授权,建设部早已将商品房列入了市场调节价的范围之中。

民众们会疑惑中国的法律执行中,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授权发布的文件是否没有地方政府下发的文件有效,地方政府是否可以将《房地产法》中已明确的商品房市场调节价格变为政府管制价格。那么《房地产法》中所说的“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又由什么法律来保护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