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将老百姓玩弄于股掌间 中国楼市十大谎言全揭秘

南京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7-10-17 13:44

七、房贷新政降温楼市 (搜房网博客)

“提高房贷首付”,究竟能否抑制房价增长过快?却是各说各话。毕竟长达两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让多数人对各种政策的效果,已经产生置疑与信心动摇。

在我看来,纯粹的“提高房贷首付”,而没有其他相关措施的配合,譬如:171号文件(限外令)的贯彻落实、外省市人口限制购买套数、本地人口设购买上限……等措施,以有效防堵、关闭非自住性需求的进入,光靠“提高房贷首付”,是不足以一次性解决当前市场需求旺盛之压力的。毕竟,目前的楼市“病症”是,来自四面八方、国内外的热钱、资金湧进,导致的货币流动性严重过剩,并以房产为主要投资、投机标的,在这种情况下,仅只是一视同仁的垫高购房成本门槛,而不考虑购买实力的差异,实际上是对有自住需求却财力不足者的驱赶。从这个角度观察,“提高房贷首付”对楼市所产生的降温效果,牺牲的恐怕是众多小老百姓的购买权益。虽然,楼市买气滑落也会带来房价逐步回归合理的“副作用”,但以现在房价之高,根本“缓不济急”!

值此非常时期,提高房贷首付,以压制房价狂飙必要,但多管齐下,清除来自各方的非自住需求,尤其必要!否则“事倍而功半”,甚至效果反其道而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