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升价稳”到“量稳价升” 南京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

中指研究院  2012-12-28 09:37

 

8. 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品牌房企占有主导优势

2012年下半年刚需逐渐释放,多数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较去年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市场份额为37%,市场集中程度较高,品牌房企占有主导优势。

市场集中度较高,2012年销售前十房企市场占有率近四成。2012年1-11月,南京市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总销售额占全市成交总额的37 %;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总销售套数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6%;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总销售面积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4%。数据显示南京市房地产市场行业集中程度较高,大型企业将进一步挤占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

销售前十房企中外来企业占据多席。2012年,南京市销售前十房企中外地进驻企业仍占多数,分别有中海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地产、仁恒置地、复地集团和大连万达集团,本地企业仅苏宁环球、弘阳集团和翠屏国际3家。在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中,本地企业销售总额占总体比例28.49%,外地进驻企业销售总额占总体比例71.51%,较去年有所增加。综合来看,这些业绩表现突出的企业展现出以下特点:1)在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投资性需求萎缩的形势下,调整产品结构,推出面向刚需群体的价格相对低廉的中小户型产品,从而快速跑量领先市场。销售前十的房企中,苏宁环球、金地集团、弘阳集团、翠屏国际所售项目的主力户型均在80-120平米之间,且项目区域位置较为偏远,售价低于万元;2)中海地产、保利地产、仁恒置业等外地进驻的大型品牌房企,产品一贯坚持中高端路线面向改善型需求群体,其项目区位优越,取得了相对较好的业绩;3)总体来讲,南京本土企业凭借低价位项目或特色项目,业绩表现突出。外地进驻企业则主要定位高端客户群体,凭借其较好的品牌和口碑,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